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90后”成都姑娘被抽中成为“中国福娃”全村喜提66.6吨年货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2-04 03:00   https://www.yybnet.net/

严家弯湾现场

2月3日上午9点,17辆绘有“寻找中国福娃”字样的礼品车缓缓驶入了成都崇州市严家弯湾,在村民的见证下,刚刚被快手抽中成为“中国福娃”的村民刘诗诗签收了车队送来的66.6吨年货大礼。

“太意外了,没想到自己能中这么大的礼!”刘诗诗(快手ID:715545009)说。这位在快手上分享盆景栽植视频的姑娘,在1月30日被快手“寻找中国福娃”活动抽中,获赠66.6吨年货。这些奖品她将与严家弯湾的村民分享,并将其中超过6吨的年货,转赠给崇州市11名奔赴湖北抗疫以及375名支援郫都区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

多样年货降临幸运村

乡村风土人情借短视频走得更远

在典礼现场,刘诗诗被授予特制的福娃奖牌,并与崇州市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及快手西南区公共事务负责人张涛、快手区域运营中心总经理汪淼一起,共同打开福袋,向村民们展示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新春年礼。王老吉凉茶、华润-五丰魔饭米粒大宅喜用粮有机大米、中茶普洱茶礼盒、超能免洗消毒喷雾、TCL电视、高姿水光保湿修护面膜等覆盖生活方方面面的年货出现在村民面前,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刘诗诗说,当得知自己成为福娃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一直以来都是“中奖绝缘体”,面对这份从天而降的“壕礼”,她表示要和全村的乡亲们一起分享,“村子里的人对我们平时很照顾,我很希望能将快手的这份福气分享给他们”。2月3日下午,刘诗诗和村里的志愿者一起来到村民家里,为他们分发年货。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礼品和运送车经过了严格的消杀程序。现场工作人员也经过测温和核酸检验,发放过程全程有序进行,避免人群拥塞给防疫工作带来困难。

崇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非常期待与快手这样的短视频平台进行合作,让乡村里的新鲜特产和人文风貌能够走出去,让更多像刘诗诗这样的‘致富带头人’涌现,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张涛表示,希望通过“寻找中国福娃”活动,让更多用户感受到快手平台的温暖,让每一个尽情拥抱生活的人,都能福运绵绵。后续,快手也会加强和当地政府的联动,扶持像刘诗诗这样的盆景手艺人,让严家弯湾的盆景产业通过快手得到放大和传承,让快手的福气覆盖更多人。

90后姑娘返乡做盆景

通过快手分享视频拓宽销路

“运气都是留给勤奋而有准备的人。”刘诗诗说,好福气的背后是一直以来对生活的努力和对盆景的热爱。刘诗诗是一位快手资深用户,喜爱盆景的她早已通过这门手艺致富,同时还在快手上发布盆景栽植短视频,琢磨出一套“视频带货”的诀窍。

刘诗诗告诉记者,此前自己在外上学、工作了一段时间,还是更加喜欢家乡惬意的生活节奏,便离开了城市生活,返回家里制作盆栽。刘诗诗的爸爸是名经验丰富的花匠,她从小耳濡目染,喜欢上了摆弄植物,回到家乡后便开始制作盆景。大概三年前,刚开始制作盆栽的刘诗诗开通了快手号,最初她只是分享一些盆景的图片,渐渐地她发现这一垂类在快手上受到很多网友喜爱,于是她开始慢慢学习拍摄视频,把自己干活的情景通过短视频记录下来分享在快手平台,和网友互动。慢慢地网友们提出的有价值的建议也被她吸收学习,她开始从多角度拍摄自己制作的盆景,加入更多运镜,让观看的网友看到盆景栽植的更多细节。刘诗诗笑称,短视频方面自己还处于学习阶段,慢慢摸索,这次被抽中成为“中国福娃”,也让她有了更多深入了解快手账号运营知识的机会。

之前,刘诗诗家年收入在30万元左右,一般是带着自己家的盆景到花市去卖。而通过快手增加知名度,有越来越多人主动联系到她了解盆景,登门来到刘诗诗的盆景园挑选购买,最多三个月卖盆景超过了80万元。此外,热心肠的她还带着家乡的盆景业主们在快手直播、拍摄,转型线上。

刘诗诗说,希望能通过快手平台向更多人传递盆景文化,让更多村子外的人看到严家弯湾的魅力和盆景产业。同时,她表示,自己也会不遗余力地带动更多的村民,借助短视频平台一起创收赚钱。

今年1月,快手在四川成立创新发展中心,并启动了一系列快手四川产业直播基地,加强对内容创作者的扶持,推广“川味生活”。快手近期在四川的一系列活动有着三个“100”的目标——未来六个月在四川地区打造100个百万粉丝账号,扶持100个优质达人,扶持100个优质本地品牌。像“中国福娃”刘诗诗这样的四川内容创作者,正在快手的帮助下,更加快速地成长,成为家乡的“致富带头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蔡世奇

新闻推荐

元旦首日四川高速公路“打挤” 车流同比涨幅超50%

车流同比涨幅超50%元旦小长假首日,自驾出行升温。记者从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厅高管局)获悉,截至当天15时30分,全...

崇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成都姑娘被抽中成为“中国福娃”全村喜提66.6吨年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