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成都发布首批农村生产生活遗产名录 看得让人口水直流!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3-19 01:18   https://www.yybnet.net/

九尺板鸭新场镇肥肠血旺蜀绣新繁棕编

近日,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公布了成都市农村生产生活遗产名录(第一批),11个区(市)县,共计35项。其中,白家肥肠粉、黄甲麻羊、泡菜、怀远“三绝”、九尺板鸭、军屯锅盔……纷纷上榜,让人口水直流!

除此之外,还有蜀绣、茶制作技艺,白酒传统酿酒技艺,剪纸绘画、雕塑、陶艺、编艺等等,涉及传统美食技艺类、传统调味品技艺类、手工制茶类、传统酿酒类、民间手工艺品类等生产生活七大类。

传统美食技艺类(12个)

温江永盛九斗碗习俗、温江窝窝醪糟制作技艺、双流白家肥肠粉-九江肥肠粉、双流黄甲麻羊、彭州九尺板鸭、彭州军屯锅盔、崇州怀远“三绝”(叶儿粑、冻糕、豆腐帘子)、崇州汤长发麻饼、崇州天主堂鸡片、崇州石观音板鸭、大邑新场镇肥肠血旺、蒲江米花糖制作技艺。

传统调味品技艺类(4个)

新都新繁泡菜、郫县豆瓣传统制作工艺、大邑唐场豆腐乳、蒲江豆腐乳传统制作技艺。

传统服饰技艺类(刺绣、纺织)1个

郫都蜀绣传统制作技艺。

手工制茶类(4个)

新津传统技艺-手工择花窨制茉莉花茶、都江堰青城道茶制作技艺、崇州枇杷茶、蒲江雀舌制作技艺。

传统酿酒类(1个)

大邑王泗白酒传统酿酒技艺。

民间手工艺品类(12个)

剪纸绘画(1个):新津民间剪纸。雕刻(2个):都江堰聚源竹雕、蒲江蒲砚制作技艺。陶艺(1个):彭州桂花土陶。编艺(7个):新都新繁棕编、双流永安竹编、都江堰传统竹椅制作技艺(青城山马椅子)、崇州道明竹编、崇州怀远藤编、金堂竹编蒸笼、新津民间绳编。其他(1个):双流黄龙溪香牌制作。

传统农业生产类(1个)

都江堰安龙川派盆景制作技艺。

综合成都市政府网站、美丽大邑、遇见都江堰等

新闻推荐

春天 花与乡愁

天府大道上,西府海棠盛开梨花溪,小姑娘在路旁捡拾花瓣望江楼公园外的河滩上,鲜花盛开游人行走在梨花盛开的梨树下龙泉山上,桃...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成都发布首批农村生产生活遗产名录 看得让人口水直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