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英雄安息! 大邑县抗洪救灾牺牲烈士骨灰安葬仪式昨日举行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20 03:58   https://www.yybnet.net/

人们挥泪送别3位烈士

全体人员脱帽,向3位烈士默哀

在礼兵的护送下,3位烈士的骨灰被送到墓地安葬

泪别

“我来为烈士送行,想亲手给他们献一束花。” 3位烈士的亲属和来自党政机关、政法系统、中小学校及社会各界群众数百人自发前往大邑县革命烈士纪念馆,送英雄最后一程。

哀思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踏着他们的足迹,实现我们人民警察的入警誓言,继续发挥我们的光和热。”3位烈士生前的同事、现场群众纷纷来到墓碑前,向烈士献花、鞠躬,寄托哀思。

铭记

“他们这种舍生忘死、一心为民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大邑县当地群众杨陈专程前来为烈士送行,他说看过相关报道后,自己心里非常感动,于是想来为他们送行,给他们献一朵花。

英雄虽逝,精神长存。昨天上午,在“8·20”抗洪救灾中牺牲的大邑县公安局西岭镇派出所民警李科,辅警周正良、罗永红的骨灰安葬仪式在大邑县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3位烈士的亲属和来自党政机关、政法系统、中小学校及社会各界群众数百人自发前往纪念馆,送英雄最后一程。“我来为烈士送行,想亲手给他们献一束花。”市民周女士说。

李科四岁儿子:

爸爸,一路走好!

“青山埋忠骨,雪山铸警魂。”“松柏傲苍穹,明月祭英雄。”上午9点,记者赶到现场时,纪念馆里摆满花圈,拉着横幅,参加安葬仪式的群众们胸戴白花,肃立在广场,迎候、目送烈士的英灵。

9点30分,安葬仪式正式开始,在思念曲中,礼兵们迈着缓慢的步伐,将3位烈士的骨灰和遗照放上悼念台,骨灰盒上,盖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此情此景,透骨酸心,不少群众热泪盈眶。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李科、周正良、罗永红3位烈士默哀3分钟。现场还宣读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评定李科、周正良、罗永红同志为烈士的批复》。随后,礼兵一字排开,鸣枪向烈士致敬,全体人员向烈士鞠躬,表达自己的哀思。

在礼兵的护送下,3位烈士的骨灰被送到墓地安葬。安放完毕后,悲痛难忍的烈士亲属在他人搀扶下,来到墓碑前和亲人告别。“爸爸!爸爸!”李科四岁的儿子不停地喊着,离开前,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爸爸,一路走好!”

烈士生前同事:

踏着他们的足迹继续发挥光和热

随后,3位烈士生前的同事、现场群众纷纷来到墓碑前,向烈士献花、鞠躬,寄托自己的哀思。大邑县公安局西岭镇派出所所长谭进勇再一次眼眶湿润,他告诉记者,3位烈士实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承诺,他们的离开令人无比悲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踏着他们的足迹,实现我们人民警察的入警誓言,继续发挥我们的光和热。”

大邑县当地群众杨陈专程前来为烈士送行,他说看过相关报道后,自己心里非常感动,于是想来为他们送行,给他们献一朵花,“他们这种舍生忘死、一心为民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本报记者 杨甦 摄影 李冬

三位烈士事迹

2019年8月20日凌晨,大邑县普降暴雨,辖区西岭镇主要河道水位上涨、部分道路塌方、多处房屋受损。当日凌晨2时许,游客报警求助,称其在西岭镇云华村突遇山洪,驾驶车辆被洪水冲走,两人被洪水围困,命悬一线,情况万分危急。

西岭派出所副所长李科按县公安局救援指令,立即带领辅警周正良、罗永红驾驶警车奔赴西岭镇云华村救援。途中雨势大、山洪猛、路面积水、车辆打滑、能见度极差,行经西岭镇云华小区时,发现河道内山洪猛涨,沿途地处低洼的西岭酒店、吴玉珍烧烤店及部分农房十分危险,他们便逐户敲门叫醒熟睡中的群众和游客,让他们迅速避难,撤离危险地带。随后继续冒着暴雨和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驾车前往云华村营救被困游客。凌晨3时许,当警车行至云华村丁木沟路段时,因路基被山洪冲毁,突遇路面塌陷,李科、周正良、罗永红3位同志及车辆被洪水卷入河道壮烈牺牲。

10月30日,四川省人民政府评定李科、周正良、罗永红同志为烈士。12月,李科、周正良、罗永红入选2019年11月中国好人榜。

新闻推荐

聚焦教育惩戒规则: 当罚不罚,学校和教师是否有责?

22日,司法部公布《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征求意见稿)》,旨在为社会广泛关注的教师惩戒权定规立矩。惩戒规则能否保障教...

大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英雄安息! 大邑县抗洪救灾牺牲烈士骨灰安葬仪式昨日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