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除了旧衣物,还卖设备 成都垃圾分类公司 生意做出国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2-22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分拣工人根据不同颜色分选塑料瓶 摄影记者 陶轲

“温江的分拣中心面对的是国内市场,郫都区的则是面对国外市场。”成都欣兴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明年计划建设50个“打包点”,降低运输及分拣成本。而在今年10月,他们还将自主研发的废旧塑料处置生产设备出口到了马来西亚。

12月20日,成都生活垃圾分类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现场会在大邑县召开,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大邑县再生资源市场可回收物处置利用情况,了解了负责市场运营的成都欣兴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探索出的全新经营模式。

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目前,成都市商务局正在牵头研究制定《成都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发展规划》。

自主研发废旧塑料处置生产设备出口马来西亚

20日上午,在大邑县再生资源市场的废塑料处置车间,分拣工人根据颜色不同,将塑料瓶分选到身旁的篮子里。而在车间的另一端,经过处理的塑料,从一个类似漏斗的机器底部产出,由工人装袋。袋中的塑料为透明、指甲盖大小的碎片。“这些就可以作为原料卖了。”一位参观同行表示。

大邑县再生资源市场由成都欣兴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经营。市场以塑料和纺织品处置利用为切入点,先后投入2000余万元,建设了1条自主研发的饮用级废旧塑料聚酯瓶片回收处置生产线、5条废旧纺织品加工处置生产线、1条废金属回收破碎生产线,处置能力达到30万吨/年。

今年10月,他们将自主研发的废旧塑料处置生产设备出口到了马来西亚,还在温江(2万平方米)和郫都区(1万平方米)分别建设了一个废旧纺织品分拣中心。其中,温江中心主要面对国内市场,郫都区中心则主要面对国外市场,“品相较好的衣服会被选出,较差的破碎之后,可用作地毯等织物的原料,出口到中东”。

下一步,他们计划将服务继续向前延伸至居民投放前端,在成都市域的居民小区投放3万个回收箱,逐步构建居民投放前端、分拣打包中端、处置利用末端的全产业链的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体系,实现废旧纺织品年回收分拣15万吨、年处置利用10万吨、年出口5万吨。另外,他们还计划在城区建立废塑料“打包点”,“以前需要6车拉的塑料,打包后1车就能解决。”

截至11月底,全市回收生活类可回收物209万吨

据悉,今年以来,成都相继印发实施《成都市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专项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可回收物回收指导目录》,对全市1419个回收点位进行规范提升和优化布局,依托企业通过“代收代储”模式在“5+1”城区建立了500余个回收点位,累计建成8个可回收物分拣中心、1个国家级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底,全市回收生活类可回收物209.01万吨,预计全年可达到228万吨,同比增长超20%。

同时“计划”提出,到2020年,成都每个社区将至少设置一个再生资源社区回收站点,全市商业综合体实现生活垃圾分类100%全覆盖,实现生活垃圾中可回收物回收利用率达到29%以上。目前,成都市商务局正在牵头研究制定《成都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发展定位和总体布局。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林聪

新闻推荐

大邑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公告

四川邑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本委受理杨伟、文吉、秦盺媛等3人诉你单位劳动争议一案(大劳人仲委案〔2019〕421、422、423号),...

大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除了旧衣物,还卖设备 成都垃圾分类公司 生意做出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