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怎么做好西药房管理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6-04 02:37   https://www.yybnet.net/

□ 大邑县人民医院 胡蓉

近几年来,传统西药房服务已经出现极大的变化,从单一传统供应性服务转化为多元化技术服务,这对于工作人员提出了更加严格的需求,可是,要如何开展西药房日常管理工作呢?

加强网络技术管理

西药房的管理,还需要根据时代进步,利用现代工具进行管理工作,可以利用计算机进行西药房管理。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进行西药房管理可以将用药透明度增加。网络技术的利用,患者可以在药房取药时,获得患者进行药物获取的清单,这样的话,患者本人就可以清楚了解自我用药具体信息。计算机网络技术对于西药房中相关计价的问题有很重要的作用,需要管理人员将药品以及价格变化统一交由计算机管理,由计算机进行统一输入、药物信息修改,并将西药房药物相关信息进行互联网的分享,使得计价的准确性更高,也会减少任意换药以及拿药的情况,保证管理效率的提升。计算机网络技术在西药房管理中的应用,可以利用相关数据进行查询,并了解不同药品应用情况,减少由于药房库存问题造成的供应不足,其可为西药房的工作以及管理提供准确且科学的数据。西药房硬件设备可以保障西药房工作进行,而软件使用更加需要关注。使得西药房服务功能更加良好,需要创建完善的西药房管理体制,药房管理人员应根据制度积极落实工作。

另外,西药房管理人员需要按照科室详细情况以及法规,制定岗位责任制度,使得每项管理工作有法可循。需要成立专门西药房管理小组,定期对不同管理制度以及执行情况进行有效落实,便于之后西药房管理工作的开展,并积极总结经验,使得西药房管理效率更加高。加强网络管理,需要管理人员了解西药房管理效率,并及时考核了解管理进度,保障管理效果的增强。

重视不同管理细节

西药房管理在发药时,需要做好及时的解释工作。争取做到有问可答。对精神药品、毒性药品以及麻醉药品,要严格按照制度开展管理工作。药房养护需要积极做好记录,便于之后管理工作的有效进行。药品出入应按照一定原则,先进先出,有效期优先的需要先发出,避免出现损失。对于处方药需要做好出入记录,重视统计以及登记工作的开展,封面内容需要保持完整,一般每日装订成册,便于之后的保存。药房不仅需要开展本科室管理工作,还需要加强与其他科室交流以及沟通,使得西药房管理效率更加良好。遵守西药房管理工作开展,还需管理人员了解药房内部的所有资料来源,熟悉财务管理方面的理论知识。由于药品属于特殊商品,要保障药品充足供应,避免由于药品挤压导致过期的浪费。这就需要管理人员在工作中进行不断观察,并需要多实践。在管理工作进行中,需要不断地进行经验的积累以及总结,使得西药房管理更加有效。

西药房管理工作比较复杂,西药房管理包括硬件以及软件管理。西药房其主要的职能就是供应药品,包括向临床医生以及患者供给其所需要的药品。通常来说,西药房管理中,开窗是现阶段药房较为提倡的,它为医务人员以及患者提供交流以及沟通的便利,使得患者以及临床医务人员的距离拉进,使得治疗依从性提高,并使患者对于医院信任度提高。充足的药品整洁药柜以及科学合理布局,可以为药剂人员调剂提供极大便利,使得其可以树立西药房良好且正面的形象。西药房管理需要将药品进行分类摆放,将非处方药以及处方药进行分类,并且分类标识比较醒目。在实际西药房管理中,需要将工作管理中的每一个细节工作具体分配到个人,并清晰以及明确管理中每个人对于西药房管理的相关责任。

新闻推荐

大山守护者

巡逻队员稍作休息周波(右一)和队友查看森林防火监控设备郭涛用溪水拍打脸庞山上没有路,队员们用手中的砍刀,劈开挡在面前的藤...

大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怎么做好西药房管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