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大邑 > 正文

紧盯重点区域 严格执法检查全力确保 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2-17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对重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越是节日期间,安全工作越是不能放松,更要绷紧安全弦……”春节期间,市政府安办春节督查检查执法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询问了解等方式,前往大邑县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执法及森林防火工作,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烟花爆竹经营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执法检查,现场发现问题,督促立即整改。

据了解,按照相关要求,落实春节值班备勤安排,市政府安办于2月11日至1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执法。督促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这个警示标志设置不规范,之前排查的隐患整治也没实现闭环……”督查检查组来到新都区、青白江区,对大型综合体、公交客运站等进行了检查,安全专家将问题记录在案,指着安全隐患对企业负责人说道。在都江堰市、郫都区,督查检查组采取现场排查、查阅台账、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对景区景点、烟花爆竹销售点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排查的4项安全隐患问题务必限时整改到位!”督查检查组提出要求。在青羊区某加油站,督查检查组发现卸油区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加油岛之间安全通道摆放有货物、加油区域临时用电不符合要求,“这些问题看起来并不显眼,却是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必须整改到位。”执法人员叮嘱现场负责人员。

此次督查检查执法以客运交通枢纽、商场市场、大型城市综合体、游乐场所、景区景点、宗教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火重点目标,烟花爆竹零售点,以及工矿商贸重点企业为主要内容,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对重点区域、重要点位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截至2月14日,全市应急系统共出动督查检查组185个,共检查570个点位,排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515项,现场整改完毕375项;市级各行业部门组织督查检查组420个,督导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275家,整治安全隐患问题335项;23个区(市)县(包括镇、街道)组织督查检查组11000个,检查企事业单位13000家,整治安全隐患问题5700项,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85份。

本报记者 田程晨

图片由市应急管理局提供

新闻推荐

千秋白雪万国花

千秋白雪万国花冬季的西岭雪山。尹琅摄(视觉四川)大邑县安仁古镇上的变脸表演。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海洋摄□冯兴东...

大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盯重点区域 严格执法检查全力确保 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