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都江堰启动古城区灾后恢复重建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0-02-22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成都2月21日电(记者 刘海 杨华)今年5月12日前,四川省都江堰市将增加一处仿古地标性建筑——东门城楼,而与之配套的都江堰古城区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也在2月21日当天启动。

都江堰市古城区位于都江堰中心城区,面积近两平方公里,辖区内保留了与水文化密切关联的文物古迹和不同时期建筑风格的古巷深院,以及淳朴的民风民俗,是都江堰两千多年沧桑变化的见证。

为更好地抢救、修复、保护和传承古城区历史文化,都江堰市在2009年9月提出古城区整治改造和恢复重建,经过4个月的调研论证,最终梳理出了近百个项目,涵盖古民居文物古迹保护与建设、拆旧后场地恢复重建、保留建筑物立面整洁、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商业旅游业打造等方面内容,预算投入28亿元,整个项目预计2011年5月12日前全面完成。

据了解,都江堰市古城区恢复重建项目分为“保护遗产、传承文化、完善设施、提升业态”等四大类。项目将对具有百年以上历史的明清建筑予以保留,对现有建筑进行风貌塑造,复原城墙、城门、历史桥梁、历史街巷等。此外,还将把岷江活水引入城中,使古城实现山水共融,打造以文化展示、特色餐饮、旅游酒店为主的旅游核心区,凸显古城特色旅游业态。

21日当天奠基的东门城楼项目是古城区恢复重建的重要项目之一,除古城楼外,还将布置附属仿古群楼及灯光。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都江堰市集旅游、文化、商贸为一体的地标性建筑。

新闻推荐

杨为之——人生九十更守信 □《经济日报》记者 吉蕾蕾 实习生 肖琼琼

编者按:8月15日,《经济日报》在重要版面刊登通讯《杨为之——人生九十更守信》,对攀枝花市盐边县“诚信老人”杨为之47年不忘偿还医疗费的感人事迹进行了特别报道,本报今日全文转发,以飨读者。2009年6...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都江堰启动古城区灾后恢复重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