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成都成为全国首批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

来源:成都日报 2011-02-18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尹婷婷)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成都市日前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全国首批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 在今后5年的试点期内,成都市将着眼服务业体制突破和机制完善,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结构调整和扩大内需,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全国服务业发展提供经验。国家发改委也将对试点进行总体指导,对试点区域符合条件的服务业企业融资、项目建设、资金补助、价格改革、政策先行先试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解决试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需要国家层面协调解决的共性问题。

同时,《成都市开展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也于昨日正式发布,根据该《方案》,成都市试点的区域为成都市中心城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高新区)、温江区及都江堰市。按照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的总体要求,全市将深入实施服务业优先发展战略,以试点区域为重点,以服务业战略功能区为载体,以市场化、产业化、社会化和国际化为发展方向,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推进生产性服务业集群发展、民生性服务业提升发展、新兴服务业跨越发展,将试点区域建设成为全国服务业改革创新示范区和现代服务业区域中心。

试点目标

近期目标——到2013年,试点区域服务业增加值超过3000亿元,占全市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超过75%;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66%以上;实现税收占全市服务业税收比重超过67%以上;服务业从业人员在2009年基础上新增110万人以上。

中期目标——到2015年,试点区域服务业增加值超过4200亿元,占全市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超过77%;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和实现税收占全市服业税收比重均超过70%;服务业从业人员在2013年基础上新增70万人以上。

长远目标——建成一批具有国际或国际区域性影响力的服务业战略功能区和产业集群,形成高能级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和低碳化的经济社会发展方式,基本建成服务业产业功能和自然生态功能俱佳的世界现代田园城市样板区。

成都市试点区域

成都市中心城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高新区)、温江区及都江堰市

新闻推荐

成都市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李春城葛红林出席 杜一力莅临指导

本报讯(记者黄颖摄影王熙维)昨日,成都市召开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座谈会和情况通报会、全国旅游工作会暨全省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旅游综合改...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1970-01-01 08:00
评论:(成都成为全国首批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