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省内92家医院124家药店可以异地刷卡结算了 四川省7个统筹区8月1日起开通异地结算 10月1日起全省逐步开通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8-03 02:2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从8月1日起,省本级、成都、绵阳、乐山、内江、南充、资阳7个统筹区的医保参保人员,可持社会保障卡在上述统筹区内开通了个人账户异地直接结算的92家医院、124家药店刷卡结算,相应费用直接从个人医保账户中扣除,无需备案,看病将更加方便。

10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逐步开通

据悉,医保个人账户异地直接结算是四川省继开通省内及跨省异地住院、省内异地门诊特殊疾病直接结算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有效解决了参保人员医保个人账户异地使用难的问题。

目前,7个统筹地区共开通异地结算医院92家、药店124家。10月1日起,四川省将在全省范围内逐步开通医保个人账户异地直接结算服务,各地逐步将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服务好、信誉好、异地需求集中的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门诊部、诊所等纳入开通范畴,方便群众异地就医购药。

参保人员无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医保参保群众个人账户异地就医购药直接结算执行“参保地待遇”的政策,且参保人员不需要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便可持本人社保卡在省内已开通个人账户异地直接结算业务的联网医药机构,使用个人账户支付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范围的普通门诊看病费用或药店购药费用。参保人员就诊或者购药结束时,应对费用清单和费用明细等进行核对确认,再由就诊医院或药店将费用数据通过省级平台传输至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计算报销费用,参保人员只需与就诊医院结清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即可。

既了解,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开通省内联网医院693家,门特联网医院97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院468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异地就医。

成都晚报记者 闫宇恒

首批开通省内医保个人账户异地直接结算医院名单(成都地区)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四川省人民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

四川省肿瘤医院

攀钢集团成都医院

核工业四一六医院

三六三医院

成都市金牛区妇幼保健院

四川现代医院

成都市西区医院

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医院

成都成华三松医院

成都市新华医院

成都民生福音耳鼻喉专科医院

都江堰市人民医院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

成都心血管病医院

四川省骨科医院

成都第一骨科医院

四川省林业中心医院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

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

成飞医院

成都东升医院

阿坝州林业中心医院

都江堰兴开骨科医院

都江堰宁江医院

都江堰良信医院

都江堰安南医院

都江堰馨康医院

都江堰协康医院

都江堰阳都医院

都江堰窍康耳鼻喉专科医院

都江堰惠馨康复医院

都江堰仁爱康复医院

都江堰和美妇科医院

都江堰杰琳康复医院

都江堰惠生康复医院

成都高新海尔森医院

四川省生殖健康研究中心附属生殖专科医院

成都金牛城视医院

成都五六四医院

成都天兴医院

龙泉长康医院

龙泉驿华桥医院

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福康医院

彭州颐康医院

彭州四方医院

郫县国济综合医院

成都青羊周围血管病医院

成都双流柏林医院

成都台双医院

双流仁港医院

双流康宁康复医院(普通合伙)

双流蛟龙港医院

成都双流城北中医医院

成都天府新区宏明呼吸病医院

成都温江鱼凫医院

成都武侯川南医院

成都市新都区第三人民医院

成都市双流区中医医院

新闻推荐

成都8岁女孩疑模仿《熊出没》攀岩从6楼坠下 抢救三天离世

老杜的手机里存的全是他和8岁女儿的照片。女儿大眼睛,马尾辫,跟他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她跟我关系最好,性格开朗,平常我...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内92家医院124家药店可以异地刷卡结算了 四川省7个统筹区8月1日起开通异地结算 10月1日起全省逐步开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