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邀请您来为“成都造”打call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8-09 02:33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品牌节在成都西部博览城正式开幕。借此契机,“消夏耍成都”活动主办方也携四大类“成都造”品牌亮相品牌节,邀请您来为“成都造”品牌“打call”,评选出十大“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成都造\’品牌(产品)”。在昨日现场,活动主办方共推荐了21个“成都造·中华老字号”、122个“成都造·中国驰名商标”、23个“成都造·地理标志商标”以及若干个“成都造·创新创造发展”等知名品牌。同时宣布评选活动将于8月中旬正式开启投票环节。

作为一座千年古城,成都孕育了无数经典“中华老字号”品牌。而本次“消夏耍成都·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成都造\’品牌(产品)”评选活动向市民及游客推荐了21个“成都造·中华老字号”,具体有赖汤圆、钟水饺、夫妻肺片、全兴大曲、德仁堂等。

“成都作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文化中心,聚集了无数优秀企业,此次共推荐了122件‘成都造·中国驰名商标\’。”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涵盖通威、水井坊、彩虹、红旗连锁、蜀江锦院等。

另一方面,成都地处成都平原核心地带,气候适宜,四季分明,各地区因地制宜培育出了极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主办方推荐了23个“成都造·地理标志商标”,具体涵盖郫县豆瓣、龙泉驿水蜜桃、新都柚子、蒲江雀舌、彭州九尺板鸭、简阳羊肉汤、都江堰猕猴桃、蒲江丑柑等。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而成都作为一座创新创业的理想城市,近年来涌现出许多著名的创新创造企业。“极米科技、阿尔刚雷科技、傲世科技、科伦药业、新能源汽车沃尔沃S60L E驱混动、索贝数码科技等多家企业在本次活动中将作为‘成都造·创新创造发展品牌\’向市民及游客进行推荐。”该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十大“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成都造\’品牌(产品)”评选活动尚在进行中,市民可通过关注“成都商报财经发布”微信公众号,在后台留言推荐你心目中的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成都造”品牌(产品)。至8月中旬推荐结束后,将正式进入投票环节,届时活动主办方将公示与介绍候选品牌(产品)。按照网友投票占比60%、评审专家投票占比40%的比例选出十大“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成都造\’品牌(产品)”。

【记者手记】

城市气质孕育优秀本土品牌

本土品牌是一座城市最具体、最直接、最现实的名片,是其历史、现实和未来的缩影,最能代表城市的形象、气质和品格。2200余年前,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率众兴修都江堰水利工程,成都平原自此“水旱从人,不知饥馑”“蓄积饶多”且绵延至今。事实上,今天的成都已拥有多种面貌,既是美食之都、文化名城,更是新兴的时尚之都、“西部硅谷”。

在这里,丰厚的文化历史底蕴与最时尚的现代元素碰撞交融,休闲娱乐与科技创新并存。形成了既传统又现代、既有快工作又有慢生活的城市氛围,以及兼容并包、务实创新的城市精神气质,更在各行各业里孕育出众多的优秀“成都造”品牌。

昨日,活动主办方向市民及游客推荐了21个“中华老字号”,122个“中国驰名商标”,23个“地理标志商标”以及若干个“创新创造发展品牌”。但事实上,“成都造”品牌的数量远不止此。数据显示,目前成都已打造5个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23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36个、天府品牌516个、有效注册商标31.8万件。不仅数量多,而且品质优,“天府源”“宽窄”等自主品牌早已享誉国内外。

本报记者 孟浩 刘金陈 摄影 张青青

新闻推荐

百余专家聚蓉城 探讨都江堰治水贡献 “首届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与李冰研究国际论坛”昨日举行

今年是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建堰2274周年。8月6日,由西华大学联合都江堰市政府、省社科联、四川省李冰研究中心、四川省李冰...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邀请您来为“成都造”打call)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