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成都市文化馆首个火锅主题馆来了 VR全景看展 “品”四川火锅八大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5-29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火锅发展趋势

有料锅底:告别“雾里看花”的锅底,所有食材原材料都清晰可见,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社区火锅:以市井火锅小盘菜的方式,服务于市民居民

川剧+火锅:通过川剧、茶艺等表演方式,增加吃火锅时的体验感……

■天府早报记者周琴

5月22日,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成都市文化馆主办,华西传媒集群、天府早报社承办,由成都创意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参与执行的2019寻找馆藏精品暨四川经典名火锅大展启动。四川知名美食专家、文化学者、美食KOL等将加入,共同评选出“四川馆藏经典名火锅”。

目前,本次活动另一大主题活动、网络投票票选“四川最具影响力文化火锅品牌”正火热进行。28日,小早又要呈上大招——揭秘即将与成都市民见面的成都市文化馆首个火锅主题馆!以四大特色为脉络、通过实物、图文、VR全景、全视频等方式,带您从火锅源头“品”到如今!

通过文图视频等方式 从另一角度了解火锅

成都平原得益于都江堰千秋水利之功带来的悠闲生活,对吃的研究远近闻名。成都美食麻辣鲜香,火锅就是最有代表性的民间美食。民国初期,在全国已形成了几十种不同的火锅且各具特色。如今成都大街小巷,数不清的大小火锅店遍地开花。

本次2019寻找馆藏精品暨四川经典名火锅大展,意在为寻找能代表四川的经典名火锅,通过文图、实景、视频再现等方式,将火锅品牌藏于成都文化馆大家美术馆内,让成都火锅文化得以传承并发扬。

此次展厅呈扇形,从展厅入口处,将以画板形式展示火锅从起源至今的重要节点。参观完整个展厅,好吃嘴们将能从另一角度,了解我们挚爱的火锅。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火锅时间线上,将有序的穿插时下四川火锅发展的八大趋势:有料锅底,告别“雾里看花”的锅底,所有食材原材料都清晰可见,让消费者吃得放心;社区火锅,以市井火锅小盘菜的方式,服务于市民居民;川剧+火锅,通过川剧、茶艺等表演方式,增加吃火锅时的体验感……待开展时,各种发展趋势下的8家代表火锅品牌,将携带品牌特色亮相,与成都市民见面。届时,市民们还可扫描馆内二维码,实现VR全景看展。

来馆内游戏互动 超多火锅券等你来拿

6月1日,此次2019寻找馆藏精品暨四川经典名火锅大展即将亮相,并持续到6月底。值得一提的是,在每个周末,馆内还将举行与火锅相关的有奖互动活动,如麻辣挑战赛、大胃王挑战赛、有奖知识问答等。参与互动胜出的观众,就可以获得各大火锅品牌提供的火锅券,邀上朋友去大吃一顿啦!

要提醒大家的是,不仅来馆内参与互动可以赢得火锅券。在线上活动中,我们依然准备了海量的礼品,送给热情参与的你。本次活动另一大主题活动、网络投票票选“四川最具影响力文化火锅品牌”正火热进行中。截至5月28日17: 00,蜀大侠、大妙、谭鸭血位列投票榜前三位。

新闻推荐

成都将对新创建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景区给予一次性奖励重奖1000万元! 谁会是下一个都江堰?

本报讯(记者王嘉)不久前,都江堰市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正式获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称号。刚刚荣获全省首批天府旅游...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文化馆首个火锅主题馆来了 VR全景看展 “品”四川火锅八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