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创意大咖成都探讨文创 助力成都打造世界文创名城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18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2019金犊创意节·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重要活动“2019 天府文化·金犊创意论坛”在成都东郊记忆音乐公园举行,近4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意嘉宾、成都本地文创人士以及高校学生参加此次论坛。在论坛上,嘉宾们各抒己见,为成都打造“三城三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献计献策。

滚石集团董事长段钟沂

成都是我最崇拜的城市之一

在“2019 天府文化·金犊创意论坛”上,文创嘉宾汇聚成都,紧扣音乐、旅游、赛事、展览等话题,探讨如何发展创意产业。

“成都是我最崇拜的城市之一,成都有很好的音乐和音乐人。”滚石集团董事长段钟沂说,希望成都吸引更多音乐人到来,希望更多音乐人在成都找到自己创作的舞台。

段钟沂讲述了滚石崛起的故事,他表示,滚石从1981年成立至今,发行的唱片超过2000张,其中约有350张获得了成功。这350张唱片,是滚石最有价值的内容,按照每张唱片10首歌计算,3500首歌决定滚石的生命。他对现场的年轻人说:“没有2000多张唱片的努力就没有350张唱片的成功,千万不要因为害怕失败而拒绝努力!”他认为,音乐产业的核心价值在于内容。好的内容,即是把音乐人的生活经验灌注于音乐作品中,转换为听者的体验。段钟沂表示,滚石要做的就是为音乐人创造好的环境,让他们创作出好的内容。

The eyed创办人Marco Bresciani于6月16日参观了“熊猫乐园”——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在大熊猫家乡看到的大熊猫给他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他认为,大熊猫已经成为成都最重要的文化符号之一。他还认为,一座城市要发展文创,首先要找到鲜明的文化符号,大型音乐会甚至马拉松,都可以成为一座城市的文化符号。一座城市要提高美誉度,就要让自己的文化符号广为人知。

西班牙国宝级公共艺术师

对都江堰赞叹不已

西班牙国宝级公共艺术师Juanjo Novella是一位创意大师,他以树叶、水流等为灵感,为全世界的很多城市设计了美轮美奂的创意装置艺术作品。他创作的公共空间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可供娱乐、可供休憩,甚至其本身还可以被“阅读”。

“我很年轻的时候就致力于公共艺术,公共空间和公共艺术传递了我们对生活的感受。” Juanjo Novella说。

Juanjo Novella为一座城市设计装置艺术的时候,常以这座城市的树叶为灵感设计作品,他创作的装置艺术以金属为材质,却显得十分轻盈。他曾经创作过一件名为“拥抱”的作品,以当地两棵大树上取得的树叶创作出“拥抱”的造型,“我用我所有的精力和爱去制作它,认真地从每一个角度雕琢它。”

Juanjo Novella认为,公共空间与当地生活息息相关,不仅可以美化城市,还能帮助城市解决问题,促进社区居民和谐相处。“公共艺术作品能够对社区产生凝聚力,可以提高一个城市的声望,甚至达到世界级别。”

作为创意大师,Juanjo Novella对成都人2000多年前创造的都江堰赞叹不已,此次来到成都,成都的都江堰、大熊猫都给Juanjo Novella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认为,公共艺术也是这样的文化符号,能够让人们对一座城市产生情感。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李文波表示,随着城市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加速,公共艺术被越来越多地融入城市建设,是塑造城市形象、彰显城市特征的重要载体,是最能体现城市唯一性的文化地标,它们展示城市的历史,凝聚城市的品格,令城市独具风貌,从而成为该城市的标记符号与“城市名片”。

今日,“第28届金犊奖暨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颁奖典礼”将在成都隆重举行。6月18日-21日将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举行“2019金犊创意节·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作品展”。

本报记者 汪兰

新闻推荐

济南发现晚清名臣丁宝桢墓?丁氏后人称发现主墓 考古部门表示尚不知情

发现疑似丁宝桢墓的济南一建筑工地现场现场发现的头骨(丁宝桢后人供图)丁宝桢,曾担任山东最高行政长官,被称为“清代山东最有...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意大咖成都探讨文创 助力成都打造世界文创名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