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与书相伴的日子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20 02:13   https://www.yybnet.net/

书籍,是知识的宝库,让我们变得博学多才;书籍,是五彩缤纷的万花筒,让我们品味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书籍,是大千世界的缩影,让我们以小见大观世界……亨利·梭罗曾说过:“多少人通过读一本书而使生活翻开了新的一页!”唐代的颜真卿也告诫我们:“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每当我读书的时候,我都感觉自己在书的世界里自由自在地飞翔!

小时候,每当晚上,外婆都会来给我讲睡前故事。那一本本精美的童话书里藏着精彩的童话故事,让我的生活变得美不胜收!走进童话世界,我认识了美丽的贝儿公主和那可怕的野兽;可爱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心肠特别好的小矮人;那神奇的美人鱼公主和那个可怕的老巫婆;那绿油油的青蛙王子和胖乎乎的国王……这个世界是那么的新奇美妙,我如同一个饥饿的人闻到了面包的香味。这是一个美丽的世界,这里有遐想的空间、童话的城堡,把彩虹的颜色定格在梦的呼吸里。

带着追求,我打开了那一本本有趣的小说。《皮皮鲁和鲁西西》那曲折、神奇的情节把我完全吸引住了,追随着他们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替主人担心,也在想象结果会是怎样的。我最喜欢看的是《洋葱头历险记》,洋葱头心地善良,乐于助人,总是梦想着创造一个人人平等、自由的国家。但是在反派人物柠檬王的残暴统治下,洋葱头的爸爸老洋葱因为自己无意之中不小心踩了柠檬王一脚,就被关进了黑牢,而且被判了无期徒刑。洋葱头心里非常难过,他下定决心要救出监狱里正直的人。父亲告诉洋葱头说,要坚强、要独立、要去研究那群骗子和恶棍,然后用智慧和勇气救出牢里的正义之人。洋葱头记住老洋葱的话,背上包袱就出发了。一路上,因为他乐于助人,结识了许多的好伙伴。他们准备一起联手打败柠檬王。洋葱头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让我感动不已。

我爱书,它是我的良师益友。我会一直爱护它,阅读它,品味它。

(都江堰市玉堂小学五年级二班 赵思琪指导教师:谢涛)

新闻推荐

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四川选拔赛举行 泸州导游获奖

本报讯(记者李家平)6月4日—5日,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四川选拔赛在都江堰市举行,泸州市选手获得三等奖、优秀奖。这是记者从市...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书相伴的日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