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西安市体校运动员立新功 陕西代表团再添一金 高裕达举起金牌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2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上午,二青会太原滨河体育中心传来捷报,西安市体校举重运动员高裕达以抓举116公斤、挺举139公斤,总成绩255公斤勇夺体校甲组男子55公斤级冠军,为陕西代表团再添一金。从开把失败到确立优势,最终笑到最后,这位19岁小将充分展示了自己高超的技术和过硬的心理素质。

开把失败现场气氛紧张

高裕达是首次参加这种高规格的全国比赛。也许是对于爱将实力十分自信,教练黄郁林给高裕达制定了抓举开把重量113公斤的策略,这个重量仅次于都江堰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的刘永龙,可惜高裕达开把即遭遇失败,而主要竞争对手刘永龙却成功举起了114公斤。

此时现场气氛骤然紧张起来,高裕达情绪有些波动,站在场边的教练黄郁林同样有些着急,而现场观战的西安市体校相关领导手里也捏着一把汗。以高裕达的实力,他抓举125公斤,挺举150公斤的开把重量根本不成问题,但比赛终归是比赛,临场心态、发挥等都会左右成绩,教练黄郁林不断鼓励爱将:“你刚才在下面已经举了一把113,上台后不要紧张,要相信自己的实力,这个重量平时都随便玩儿的!”

调整心态逐渐确立优势

参加体校甲组男子55公斤级的选手基本都是19岁的青年,在这样的大赛上,除了技术比拼,心态的较量也很重要,关键时刻谁能顶住压力就更有希望胜出。尽管开把失败,但高裕达很快调整了心态,第二次抓举113公斤,第三次抓举116公斤全部成功,而竞争对手刘永龙两次试举117全部失败。这样,高裕达以抓举成绩116公斤确立了优势,暂时排名第一。

对于开把失败,高裕达赛后回忆道:“每次比赛前我们都会研究对手,其实最大的对手还是我自己,坚持以我为主,把自己的水平、实力发挥出来最重要。这场比赛可能是刚开始灯光不适应,有点晃,眼晕晕的,所以第一下没起来,当时教练就安慰我、鼓励我。我为二青会比赛准备了很长时间,备战期间每天都很刻苦,就是为了能取得好成绩。因为开把失败,第二把就更关键了,当时没有想太多,就想着再拼一把,结果成功了!”

自信满满成绩还能更好

高裕达抓举116公斤,在所有选手中位居榜首,但只比排名第二的刘永龙多出两公斤,优势并不明显,要想夺金还必须在挺举上继续努力。挺举比赛,高裕达开把135公斤成功,刘永龙133公斤同样通过,竞争随即进入白热化。高裕达最后时刻举起139公斤,而刘永龙连续两次138公斤失败。最终高裕达以抓举116公斤,挺举139公斤,总成绩255公斤夺冠。在高裕达锁定金牌的一刻,场边的教练和观众席上的市体校领导都如释重负,激动不已。

在颁奖仪式上,高裕达拿着二青会吉祥物,用牙齿咬着金牌,尽情享受着夺冠的喜悦。说起这次比赛,高裕达说:“我感觉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最高水平,平时训练抓举、挺举能达到275公斤上下,今天是255公斤,成绩还能更好一些。接下来,我还要参加全国冠军赛,希望继续提高自己的水平,争取在将来的陕西全运会上获得更好成绩!”

新闻推荐

萌爆了!警察熊猫、消防员熊猫……80余款世警会衍生品上线

世警会衍生品中国成都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即将开幕,而警察熊猫和消防员熊猫已迫不及待...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体校运动员立新功 陕西代表团再添一金 高裕达举起金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