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总投资50亿元 全球唯一大熊猫国家公园主题公园落户都江堰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8-22 09:10   https://www.yybnet.net/

大熊猫国家公园主题公园效果图(部分)

昨日,都江堰市政府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中国熊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主题公园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主题公园项目正式落户“三遗之城”——都江堰。

据了解,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主题公园项目,构建的是一个以国宝大熊猫为核心吸引物、动植物伴生环境下的立体山谷生态游赏空间,是截至目前中国首个、也是全球唯一的大熊猫国家公园主题公园。

项目位于都江堰市青城山镇,总投资额达50亿元人民币。据介绍,项目之所以选择落户都江堰不仅是因为都江堰拥有丰厚的人文历史积淀和优越的自然资源条件,更是因为都江堰是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主题公园,以国宝大熊猫为文化内核,以中国道教文化为依托,以大熊猫保护科学研究、大熊猫国家公园珍稀动植物展示、大熊猫文创产品开发、休闲度假康养四大板块为主要内容,以“熊猫王国”“自然探索”“科普乐园”为主题,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先行示范区、试验地,打造集生态保护研究、科普教育、青少年研学、亲子度假、游乐体验、高端酒店、特色民宿等于一体,“世界知名、全球唯一”的大熊猫科研保护和国际旅游目的地。

项目的建成将推动大熊猫文化建设与传播及其国际交流,同时将助力都江堰市依托大熊猫文化品牌持续提升国际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为都江堰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本报记者 杨华春 效果图由项目方提供

新闻推荐

以产业功能区为载体,推进西控战略持续落地落实用好“三遗”金字招牌 以项目推动发展

在位于都江堰市的成都融创文旅城项目现场,水雪综合体主体封顶,一个大熊猫主题新地标又将呈现。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融创茂熊...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河里有水啦 郝 臣2019-08-20 07:52
猜你喜欢:
评论:(总投资50亿元 全球唯一大熊猫国家公园主题公园落户都江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