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温暖之夜 老汉冬日醉卧主干道 公交车司机亮应急灯守护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1-20 02:05   https://www.yybnet.net/

1月12号晚7点40分左右,都江堰市城市公交公司34路车驾驶员张驰、胡翔,在彩虹大道南段路口“偶遇”一名醉酒老汉,卧倒在主干道上,旁边就是滚滚车流,稍有不慎,醉汉就可能被碾压到。报警后,两位公交车师傅打开车辆应急灯,立起警示牌,在冬日夜晚的寒风中,默默地守护着这位醉酒的陌生人。

两辆公交车迎面会车 发现老汉醉卧主干道

张弛、胡翔两位公交车师傅,都是都江堰市城市公交公司34路的驾驶员,1月12日晚上7点40分左右,他们分别从友爱学校和百伦广场两个起始点出发,“相遇”在金桥小区站和飞龙体育馆站之间的彩虹大道南段路口。

“我先看到路上躺了一个人。”张弛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时他的第一反应是出了车祸,有人被撞,于是下车查看,但躺着的人目测没有受伤,反而是满身酒气,张弛推测对方应该是喝多了。

几乎同时,胡翔先看到了张弛所驾驶的公交车停在路边,也跟着停车熄火,下车查看发生了什么事,发现了躺在路上的人,“我问他,你家在哪儿?”胡翔说,但对方没有反应,喊了几声,也只有轻微的动作回应。

“看上去有五六十岁的样子。”张弛说,醉汉所躺的地方,正好是主干道,也是都江堰二环路,交通要道,车辆很多,天色也暗了下来,视线不好,一旦有司机没有注意到,就有可能碾压到。但又不清楚醉汉有没有其他的伤情,一时间也不敢轻易地挪动他到路边。

打开公交车双闪、立起警示牌

公交车司机为醉汉挡住车流

“还是报警吧。”张弛说,随即,他就拨打了报警电话,与此同时,胡翔将自己所驾驶的公交车后退了一些,打开应急灯,然后又下车,站在主干道上,指挥往来的车辆避开醉汉所在的位置。张弛报警后,也将车上的三角警示牌拿下来,放置到醒目的区域。

“车上当时还有乘客,我们解释了一下,说怕这个人喝醉了又被碾到。”张弛说,乘客都表示理解和支持,耐心地在车上等待。不久,后续的公交车师傅也行驶到了彩虹大道南段,因为胡翔是当晚的末班车,8点半必须发车,所以将后续车辆的乘客转到胡翔所驾驶的公交车上,后续公交车师傅“接力”,为醉汉挡住车流。而张弛师傅车上的乘客,则转到后续公交车上,继续前往下一个站。“后来警察来了,把他交给警察,我们就走了。”张弛说,这就是一件正常的小事,“生命是第一的。”胡翔也说。

红星新闻记者从都江堰市公安局获悉,当晚,辖区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警后,同时通知了120急救人员,抵达现场后,醉酒的老汉尚有意识,民警询问是否需要护送他回家,老汉拒绝,表示自己能回家,急救人员确认了老汉身体无大碍后,老汉自行离去了。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新闻推荐

打击盗抢汽车犯罪 四川首次动用无人机 通过该专案的侦办,成都汽车盗抢案下降4成

警方动用无人机进行侦查进行侦查的无人机“这个专案的侦办,让成都地区的汽车盗抢案发案量下降了40%多!”四川省公...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温暖之夜 老汉冬日醉卧主干道 公交车司机亮应急灯守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