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绵阳市30名援鄂医疗队队员昨回川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3-21 08:15   https://www.yybnet.net/

援鄂医疗队出发前合影(图片由绵阳援鄂医疗队提供)

本报讯(记者邓雪琳)昨(20)日下午,绵阳首批援鄂医疗队20名队员,以及作为全国首批支援湖北的心理救援力量——绵阳援鄂心理救援队10名队员,告别武汉,踏上回家路途。

一路护送、一路道别……“我们圆满完成任务,回家了!”

20日上午10时许,在武汉某酒店门口,来自广元、绵阳、宜宾、自贡等地的百余名四川援鄂医疗队的英雄手持队旗、放声唱响《团结就是力量》,用歌声宣告:“我们圆满完成任务,回家了!”

前往机场的路上,警车一路护送,沿途警察敬礼送别,驾车的武汉市民鸣笛致敬,路人们用力挥动手臂、高呼感谢英雄……这一幕幕都让四川的白衣天使们感动不已。

在昨日回川的英雄队伍中,就包含了20名绵阳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和10名绵阳援鄂心理救援队员。绵阳首批援鄂医疗队隶属于四川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由来自绵阳市中心医院、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绵阳市中医医院的重症、呼吸、感染科室医护人员组成。他们于1月28日奔赴湖北抗疫前线。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我们没有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

在武汉期间,绵阳首批援鄂医疗队员进驻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承担相关医疗救治工作。

战“疫”期间,他们不畏艰险、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将一例又一例危重患者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而绵阳援鄂心理救援队作为全国首批支援湖北的心理救援力量,是由来自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10名精神卫生专业医生组成。从2月21日起整整30天,这支心理救援队将“5·12”心理救援经验及多个绵阳造“心灵鸡汤”成功带进武汉,带领组员战方舱、入病房、进留观点、入社区,甚至将“空中心理救援”服务辐射整个武汉疫区,为武汉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心理救援队伍。

“我们作为全市首批援鄂医疗队伍,没有辜负全市人民对我们的期望!”绵阳首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员赵洁琨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这样说道。

据悉,绵阳市30名援鄂医疗队队员昨日下午抵川,随后根据部署安排前往都江堰某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

目前,绵阳仍有第三批、第四批共计36名医疗队员以及2名疾控队员坚守武汉战“疫”一线,届时将根据统一部署陆续返回。

新闻推荐

第七、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534名队员返川 隔空拥抱 14天后再紧紧拥抱你!

鲜花送英雄杨竹语和妈妈向红梅3月20日15时20分,四川第二批从湖北撤离的医疗队员,也是四川派出的第七、第八批援助...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市30名援鄂医疗队队员昨回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