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点对点,实对实 成都税务精准助力文旅产业复工复产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23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着防控优先的原则,当前成都文旅行业正按下复工满产的“快进键”。目前,成都正在集中开展“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成都税务部门发挥职能作用,精准聚焦文旅IP资源,助力文创旅游产业复工复产。

税务赋能旅游IP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油菜花都开了,想去田间游玩。”这是大多数都江堰市民的心声。3月这个季节,古堰沃土上,大片金色的油菜花已盛开,加上傍晚绿色的萤火虫,千年古城别样的文旅画卷已缓缓铺开。

成都都江堰市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与涉税服务两手抓、两不误,组织便民办税服务团队下沉到街道社区,利用微信、税企QQ群等“非接触式”服务平台,将防疫期间的税费优惠政策推送给都江堰文创旅游企业,助力各景点有序开放。

负责都江堰景区“灌区映像”项目的成都嘉耘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彭晓兰说道,“我们向医院捐赠了蔬菜粮食,得知这个信息后,都江堰税务部门专门跟我们视频连线,推送辅导公益性捐赠税收优惠政策,提醒会计人员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依法扣除此次捐赠支出,帮助我们节约了10多万元。”“产能已恢复60%以上,400多亩金黄的油菜花已盛开。”公司负责人马宏业表示。“近两个月公司不能营业,我们也比较‘闲’,但接受到的税务便民服务一点都没少。这段时间我是收到了税费优惠政策,走进了在线辅导课堂。”

税务赋能音乐IP

成都城市音乐厅以构建音乐核心区域和产业标杆为核心,是聚音乐演艺、版权交易、音乐制作、创业创作为一体的音乐产业发展区,其规模在全国综合类剧院中排名第三、西部之首。

受疫情影响,成都城市音乐厅原定于2、3月份的43场签约演出均取消或延期,取消演出的经济损失估算近400万元。公司每月的物管、水电等支出,以及每个月固定的70万元人工成本也给企业资金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然而,税务总局近期推出的小微企业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犹如雪中送炭,使得企业1、2月享受税收减免132.43万元。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成都市武侯区税务局指导我们办理了延期申报,解决了企业因未复工而无法按期完成纳税申报的困难。同时,让我们及时了解到、享受到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减少了疫情给公司运营带来的冲击。”成都城市音乐厅运营管理公司董事长王义平说。

以影视创作为主业的成都艺高旗舰文化娱乐有限公司,也是因为成都市武侯区税务局的主动服务而受益,及时办理了1月所属期增值税免税61.66万元。

税务赋能教育IP

教育培训机构在疫情期间因线下停课影响受冲击较大。成都心田花开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导致收入下滑,资金周转困难。国家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成都市锦江区税务局及时在税企QQ群、微信群进行了政策推送,制作5期系列优惠政策微视频,向纳税人进行了政策讲解及申报流程解读。成都心田花开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及时申报享受到优惠政策,1月份减免税款达17.13万元,有效缓解了短期资金压力,为企业度过疫情寒冬增添了信心。

“我们学校经营受到严重影响,收入跟去年同期相比缩水了50%以上。”成都市金牛区丹秋名师堂培训学校财务人员表示。成都市金牛区苹果树下教育培训学校也面临同样的困境。

为帮助两家教育机构渡过难关,成都市金牛区税务局西安路税务所对辖区内的教育机构提供非接触式“点对点”服务,将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和相关税务操作指引及时告知,并实时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网上办理涉税事项。

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教育培训企业切实享受到此次增值税免税政策带来的优惠。丹秋名师堂培训学校此次优惠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50余万元左右;苹果树下教育培训学校预估一季度可以享受增值税及附加减免近15万元。“这笔资金对机构的运转简直是及时雨,真是好政策!谢谢!”学校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成都市武侯区税务局还根据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规定,就成都新东方公司在疫情期间加大了在线教学设备、线上课程研发、教师资源等投入的实际情况,主动联系企业,依法帮助其1月所属期免税280万元,缓解了企业因运营成本上升带来的资金周转压力。

本报记者 李艳玲

新闻推荐

第七、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534名队员返川 隔空拥抱 14天后再紧紧拥抱你!

鲜花送英雄杨竹语和妈妈向红梅3月20日15时20分,四川第二批从湖北撤离的医疗队员,也是四川派出的第七、第八批援助...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春游三月始问花2020-03-19 02:01
猜你喜欢:
评论:(点对点,实对实 成都税务精准助力文旅产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