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2020暑假最强小孩养成记:建造树屋 探秘熊猫 昆虫科考 水中急救……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6-16 02:27   https://www.yybnet.net/

暑假即将如约而至!漫长的假期里,想要做一个情绪稳定的中年人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孩子送进夏令营。拒绝“跟团游”,让孩子们get他们最感兴趣的超级技能!成都儿童团2020年夏令营——首批四大户外主题营来啦。这么丰富有趣的夏令营,团长不信孩子们看了不心动!

1

树屋建造营

小小森林建造师亲手搭建树屋

营期时长:7天6夜

适宜年龄:年满7-14周岁(孩子独立参加)

童话里的神奇树屋一直对孩子们有着魔法般的吸引力。这个暑假,与其带孩子去打卡景区里那些刻意打造的树屋酒店,不如让孩子和同伴一起亲手搭建一个他们梦想中的树屋。

今年夏天,团长将与YHC萤火虫树屋的导师们一起在都江堰的花溪农场,陪孩子们共同度过7天6夜,共建一个树屋。在树屋建造营,孩子们就是主角,从最初的草图设计、工具掌握、挑选木料、搬运木板、锯木板、打磨、安装等一系列过程,都将由他们自己完成。

在搭建的过程中,他们需要直面挑战、学会团队间的相互协作,学会提出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学会制定和分解目标,学会用总体的视角思考问题再用细致的规划去实现目标。

此外,营地自然环境非常好,早晨阳光穿透森林,照在屋顶,推开窗户,呼吸着树木的味道,宛如现实版的绿野仙踪。相信孩子们会很乐意在这里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

课程亮点:

1、搭建YHC萤火虫第四代树屋(中国式穿榫式建筑),了解中国传统木工技艺;2、设计创意图纸并建立树屋模型;3、学会使用木工工具及技巧;4、导师团队实力雄厚,保障树屋建造质量;专业助教保障营地安全。

2

喇叭河昆虫科考营

谁发现新物种谁就拥有命名权

营期时长:4天3夜 适宜年龄:7-12岁亲子家庭

(8岁及以上具有独立能力的孩子可以单独参加)

喇叭河被誉为“第四纪冰川物种的诺亚方舟”,峡谷幽深,空间博大,物种丰富。除了有网红水鹿,喇叭河也是昆虫的乐园,其间的昆虫种类和数量让昆虫爱好者们根本挪不动脚步。

2020年暑假,欢迎孩子们加入儿童团“虫虫特工队”,我们将一起前往喇叭河进行昆虫科考之旅。

喇叭河昆虫科考营的带队老师是超级热爱昆虫、超级受小朋友喜爱的邓铭瑞博士和闪电老师。过去,因二郎山山区交通不便,科学家对喇叭河自然保护区的昆虫研究不足,较为系统的昆虫本底调查仅限于蝶类。在多次的实地考察和营地活动中,两位老师发现喇叭河的昆虫类群十分丰富,每次的考察和活动他们都会发现过去曾见过的昆虫。

目前,喇叭河的昆虫本底调查数据还非常匮乏。我们的昆虫科考营将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用科学的方法去调查和考察,并形成科学报告。小小营员们撰写的这些科考报告作用可大了,它们将为科学家提供翔实的一手科学数据。

对于昆虫科考而言,喇叭河属于本底数据匮乏的区域,是一个宝藏,一块未被开发的处女地。孩子们极有可能在这次探索中,发现新的昆虫物种,团长提醒大家哦,谁若是能发现新物种,谁将拥有给它们命名的权利!

课程亮点:

1、昆虫科普讲座帮助孩子们梳理昆虫的基础知识结构;2、昆虫食性科学实验,了解昆虫的食物喜好;3、夜观昆虫,在黑暗中探索昆虫的私密生活;4。搭建昆虫旅馆,为虫虫们提供一个避难所和栖息地;5、夜间巡游兽,探寻野生动物的夜间生活;6、将收集到的数据和信息进行整理、分析,小组进行讨论和推理,从而形成科考报告。

3

大熊猫科学探索营

深入熊猫家族探索它们的家族秘密

营期时长:5天4夜

适宜年龄:年满8-16周岁(孩子独立参加)

对生在四川的娃娃来说,去看熊猫确实不是什么特别稀奇的事。但作为熊猫的小老乡,你们可听说大熊猫家族已经在地球上生存800万年了?你们知道大熊猫每天有12-16小时都在吃饭吗?你们可知道大熊猫原本是吃肉的,后来才改吃素?关于熊猫家族的传说可多了,这些只是冰山一角。

熊猫家族还隐藏着哪些秘密呢?这个暑假,大熊猫科学探索营的小小科考队员们将前往“熊猫家族聚居地”来一次近距离的探秘。这一次的科考调研,我们的目的可不是一次铲屎官、一次志愿者体验,也不是一次户外徒步以及简单的自然认知课程。

小小科考队员需要关注的是整个自然生态与我们人类的密切关系,培养发散性思维和辩证思维。

大熊猫科学探索营的老师还将引导孩子们去感悟人与自然的关系,思考人与自然的相处之道,认知保护动物、保护自然生态系统对于人类生存发展的重要意义。这可是孩子们可以受益一生的收获。

课程亮点:

1、大熊猫行为观察记录;2、栖息地伴生生物调研及标本制作;3、专家带队进行野生大熊猫栖息地高山森林生态系统考察;4、红外线触碰相机布控与野外环境分析;5、生物多样性森林课堂、大熊猫伴生动物足迹追踪。

4

三岔湖洲际游泳培训主题营

五星级酒店学游泳学浮潜

营期时长:6天5夜

适宜年龄:年满6-12周岁

(孩子独立参加)

暑假是孩子们学习游泳的最佳时机。今年暑假,儿童团联合三岔湖长岛洲际酒店,推出了首个五星级酒店游泳培训主题营,不仅让孩子们轻松get游泳技能,还能学习、度假两不误。

三岔湖长岛洲际酒店,14000㎡的水上乐园可以说承包了很多娃娃夏天的快乐。今年暑假,参加三岔湖洲际游泳培训主题营的孩子将在这里玩个够。网红无边际泳池和超大的室内恒温泳池都是他们学习游泳的场地。

训练营的教练讲究寓教于乐,孩子们每天都有足够多的时间泡在水里训练。这些都有助于初级班的孩子缓解初学游泳的恐惧,快速掌握游泳技巧。有游泳基础的孩子可以选择自由泳、混合泳、浮潜学习。所有的小营员都将跟着教练学习非常重要的自救和急救知识。

除了游泳课程之外,孩子们还可以参加酒店的厨艺DIY活动、手工DIY活动,还有营地电影和趣味足球等项目可以体验。吃住方面,五星级酒店的住宿环境、舒适度家长们大可放心。早餐酒店自助,午饭、晚饭也是酒店出品的营养餐,满足挑剔的小孩们。

课程亮点:

1、成都体院资深游泳教练持证执教;2、营地为五星级豪华度假酒店,学游泳、度假两不误;3、寓教于乐,帮助孩子克服初学游泳的恐惧;4、丰富有趣的儿童主题活动。5、游泳时遭遇突发状况,如何自救、急救。

红星新闻记者 蒋超 张征

欢迎扫码进群,了解更多成都儿童团2020年暑期活动详情。

新闻推荐

成都中心城区拟建100个精品公园 《成都市公园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19—2035年)》送审稿征求意见

成都市公园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19—2035年)》送审稿征求意见未来成都市民的绿色福利将越来越多。《成都市公园城市绿...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暑假最强小孩养成记:建造树屋 探秘熊猫 昆虫科考 水中急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