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爱成都·迎大运”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周日迎来业余豪强半区第二轮看益州联的“老男孩”们如何自救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06 02:48   https://www.yybnet.net/

不知不觉,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日报社主办,贝塔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爱成都·迎大运”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已经在青羊区FF体育公园激战了三个比赛日,这个周日(11月8日)将迎来更为精彩的业余豪强半区第二轮对决。

在成都业余五人制足球圈,2011年至2016年的5年间,提到由刘信义、杨都、李健等前五人制国家队队员组成的百度外卖队,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群主力由1975年—1985年间出生的“男孩”们组成,在那些年以横扫之势从成都刚刚兴起的五人制足球场掠过,拿下了包括“蓉超”五人制足球赛专业组冠军在内的几乎所有参加赛事的冠军,即便是师弟黄鹤、胡超、冯晓宇领衔的成都前卫崛起后,百度外卖队仍旧风光了好一阵子。

岁月不饶人,尤其对足球这项高对抗的运动而言。于是在随后的三四年时间,百度外卖队逐渐淡出了成都业余五人制的赛场,让位给更年轻的经天琉璃、FF龙卷风……

随着杨都、刘信义等人的淡出,成都的业余五人制赛场少了些许技术型的味道,在专业五人制球员的培养上也有些青黄不接的感觉。

不参赛并不意味着退出,过去的两年时间,他们开始转行当教练,并创建益州联足球俱乐部,与四川省足协合作为四川足球培养五人制足球的接班人,成效还不错,2019年杨都执教的益州联男足还勇夺全国U17五人制锦标赛冠军。正是因为主力杨都、李健、张青、高赟等人的“转行”,他们大多数时间都各自在雅安等地带队训练,大家聚在一起踢球的时间越来越少,至于组队参赛更是没有。

此番组队参加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对他们来说是一次“意外”,原本四川省足协想让益州联组建U15全运队,到“党报读者杯”足球赛的赛场上来练兵,然而10月20日的那次选拔并不如意,U15男子五人制全运队并没有组建成功,最终迫使张青他们以“益州联荷马”的名义,拉上一帮老兄弟,再加上李晶晶、周露两名“95后”的女队员仓促上阵。首轮与白果林拉玛西亚的比赛,杨都和李健因为在外带队没有回来,刘信义带着两名“小丫头”和对手维持了势均力敌的场面很久,最后时间更是摆出了“五零”阵型对白果林拉玛西亚狂轰滥炸,但仍以3:4惜败。比赛结束后,李锐笑着说:“不怕,我们一般第一场输球了,最后都会进入决赛!”

李锐轻松的调侃冲淡了首场比赛失利的味道,但是这一次想要出线并不容易,他们面对的是由杨远东、刘心培等人领衔的四川九创机械,首轮该队在杨远东等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仍旧以7:5战胜了实力不俗的17腾飞。随着杨远东等人的回归,球队的实力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益州联荷马想要过关,必须拿出全部精力。

本轮插曲

为成都前卫一队参加职工联赛总决赛壮行

“党报读者杯”小组赛阶段,隔周一赛,一周行业精英,一周业余豪强,这几乎是2015年以来雷打不动的规矩,但是今年因为成都前卫一队将去参加2020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总决赛,经成都前卫一队申请,征得四川福奔FC的同意后,组委会特地将两队的下一轮比赛提前到本周日举行。

据记者了解,2020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总决赛将于本月12日至15日在都江堰举行,4天的时间里16支球队分为超级和精英两个级别进行比赛。两个级别的8支球队又被分为两个小组进行3轮单循环的比赛,最后两个小组的第一名进行总决赛,决定冠军的归属。为了能够夺得2020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总决赛冠军,成都前卫一队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针对性集训。

本周二,成都前卫一队队长黄鹤致电组委会,因为2020职工足球联赛总决赛的赛期11月15日正好与行业精英组第三轮的比赛撞车,希望能够将成都前卫一队VS四川福奔FC的比赛调整到11月8日举行。组委会工作人员随即致电四川福奔FC队长李江,后者欣然同意:“成都前卫是去为成都争光,这个绝对支持!”

本周日下午与四川福奔FC的比赛结束后,成都前卫一队就将暂别2020“党报读者杯”,奔赴中国职工足球联赛总决赛的赛场,希望他们回归时能够带回一个金灿灿的冠军奖杯。

特别关注

成飞星 VS Snow310

技术和身体的二次对抗

俗话说“不是冤家不聚首”,Snow310和成飞星已经连续两年分在同一个小组了。2019年同组的还有白果林拉玛西亚和17腾飞,今年换成了无解汽服和四川省球迷协会。

抛开强弱不论,Snow310和成飞星风格完全不一样。前者注重的是整体和身体、力量的运用,后者更多是讲究个人技术的发挥。2019年的那次对决,29岁的沈洋屹用自己精巧的盘带,不停在Snow310的防线上晃动,然而在一次次身体对抗中倒地,引来在旁观战的其他队员一次次向裁判投诉。

一年后的再度碰面,Snow310人员没有太大的变化,成飞星则更换了多名队员,不过球队的主力射手沈洋屹还在,这个在央视多次表演踩着滑板抛球绝技的小伙月底就要满30岁了。经过一年成都业余足球场的磨练,盘带技术也更加出色。

小组赛首轮,两队因为对手不同,境遇也不同——因为队长胡林缺阵,Snow310虽然赢球,但也只是以6∶5险胜四川省球迷协会队;而成飞星则以3∶9大败于无解汽服。因为首轮比赛的输赢,令周日碰面的“复仇”色彩多了一些,Sonw310要想确保提前出线,就必须拿下成飞星;而成飞星要想保存出线的希望,也坚决不能输给Snow310。当然,比赛对于沈洋屹来说,更为重要的是自己发挥好的同时,尽量减少与对手的身体接触,降低受伤的可能性。

11月8日赛程

业余豪强

半区

10∶00 H组

鸿任科技 VS 成都前卫二队

经天琉璃 VS 旌湖两岸散步

11∶00 G组

白果林拉玛西亚 VS 17腾飞

益州联荷马 VS 四川九创机械

13∶00 E组

Legend cifl VS SJ正合正

C7足球 VS 峻岭能源

14∶00 F组

无解汽服 VS 四川省球迷协会

成飞星 VS Snow310

行业精英

B组

15:15

鸿成都前卫一队 VS 四川福奔FC

本报记者 胡锐凯 陈浩 摄影 魏麟潇

新闻推荐

“举臿为云,決渠为雨” 成就都江堰工程的“神器”(上)

握臿的大禹像。王克明摄尖底背篼背运石头。付三云摄铁锤开山。四月天摄□刘刚王克明在历史的长河中,人类既尊...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成都·迎大运”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周日迎来业余豪强半区第二轮看益州联的“老男孩”们如何自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