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川西林盘和特色镇未来什么样?24个方案 绘出乡村新图景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1-08 01:13   https://www.yybnet.net/

郫都王家院子、竹家院子林盘林冠树台效果图 图据主办方都江堰中国诗歌音乐研学小镇效果图金堂县橄榄小镇效果图

11月7日,历时大半年的首届成都市特色镇(街区)建设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规划设计方案全球征集活动有了最新结果,24个优胜、获奖方案出炉,主办方为获奖者颁奖。下一步,主办方将助推优胜方案落地实施,打造川西林盘的文旅新名片。

助推优胜方案落地实施

据悉,全球征集活动于去年12月启动,按照“国际范、天府味、可落地”的原则,主办方从来自全球的20家一流规划设计机构和世界各地的174个公众组应征人中,最终评选出了24个优胜、获奖方案。

7日,主办方在大邑县安仁古镇为获奖者颁奖。而安仁古镇附近的南岸美村林盘便是此次应征方案的林盘之一。该林盘的获奖方案将南岸美村林盘打造成为以健康生活为导向的品质宜居林盘,结合花卉博览产业基础,延展丰富产品类型,打造健康生活样板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郫都区的王家院子、竹家院子林盘的优胜方案则以竹文化织补重塑传统川西林盘的诗画耕读场景。方案依托第一产业韭菜种植和良好生态本底,拓展第二产业,延伸第三产业,构建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林盘,实现一二三产业全面融合。

“天府源-农耕文化传承新村”方案则把都江堰市杨家院子林盘设计打造成集农耕文化传播、农业体验观光、田园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天府源农耕文化传承新村。

主办方表示,首届活动评选出的优秀方案价值导向多元,兼顾创意设计、原生保护、特色产业、文化融合。下一步,将组建专业的服务团队,建立落地实施工作推进机制、加大规划保障力度,助推优胜方案落地实施。

第二届征集活动蓄势待发

记者了解到,第二届成都市特色镇(街区)建设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规划设计方案全球征集活动也已进入筹备阶段。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届将在首届基础上,严格筛选,在“有资源”“有基础”“有支撑”的基本要求下,寻找更多生态文化自然资源本底良好、交通条件好、沿乡村振兴示范走廊、有实施主体的优质特色镇和川西林盘,再次面向全球进行规划设计方案征集。通过征集活动,连点成线、聚点成片,蓝绿交织,以大地景观单元构筑大美成都乡村。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新闻推荐

2020都江堰市“温泉冰雪欢乐行”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苟邦平文/图)11月3日,由都江堰市文体旅局主办的2020都江堰市“温泉冰雪欢乐行”启动仪式暨...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西林盘和特色镇未来什么样?24个方案 绘出乡村新图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