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成都东门今后也能看大熊猫了龙泉山“熊猫之窗”核心区建设工作启动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1-02 03:28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东门今后也能看大熊猫了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杨力)在成都网红景点丹景台附近,又传来好消息,龙泉山“熊猫之窗”项目来了。1月1日,记者从成都交投了解到,近期已启动了龙泉山“熊猫之窗”建设工作,正在开展核心区场地平整工作。

据了解,龙泉山“熊猫之窗”项目邻近丹景台,是成都“熊猫之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继北湖基地和都江堰基地之后的又一核心项目,将打造“世界级文化共同体国际交流中心”。该项目以“大熊猫+竹”为核心元素,实现生态与城市共同发展,主要包括熊猫森林公园组团和产业发展组团。

熊猫森林公园组团占地约2000亩,计划投资24亿元,以大熊猫及伴生动物饲养管理、科普展示、文化交流为核心功能,重点建设大熊猫兽舍及相关附属设施。产业发展组团占地约11.6平方公里,以打造大熊猫IP产业组团为核心功能,重点建设熊猫国际创想中心、会展文化交流中心、熊猫户外探索基地和集竹文化博览、适生植物展示等为一体的竹文化游览基地。

前期,在成都市公园局、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和东部新区的支持下,成都交投森投公司推进项目规划方案深化工作,形成了核心区熊猫森林公园组团详细设计方案和项目总体规划设计及建筑设计方案,实现与东部新区规划布局的无缝对接、项目交通组织的内外有机串联。

新闻推荐

成都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

首店集聚的成都远洋太古里本报记者张青青摄昨日,成都荣获文化和旅游部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殊荣。作为第一批国...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听南桥水声2020-12-25 06:35
评论:(成都东门今后也能看大熊猫了龙泉山“熊猫之窗”核心区建设工作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