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都江堰 > 正文

都江堰第二批援沪蔬菜车队抵达上海“蔬”送的背后是温暖与感动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4-16 03:04   https://www.yybnet.net/

唐学琴店铺里的腊肉

昨日上午8点,满载着感恩,都江堰市第二批援沪蔬菜车队抵达上海,待有关部门完成分发后,上海人民就能吃上来自都江堰的可口新鲜蔬菜,喝上青城山茶叶。

记者了解到,在这批蔬菜筹集过程中,不仅有多位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还有一些平凡的身影积极贡献力量,他们以不平凡的义举传递着点滴温情,成都市民苏丹和唐学琴就是其中的代表。

快递小哥苏丹:

“用车跟我说,免费”

苏丹是一名快递从业者,也是韵达快递公司的加盟商,更是此次“蔬”送车队车辆的提供者。

4月14日一早,距离车队离开都江堰已经过去了12小时,苏丹的电话响个不停,一方面,他要密切关注车队行进情况,另一方面,他要接听周边爱心人士的电话咨询。原来,得知都江堰蔬菜可以发往上海的消息,周边彭州、郫都、绵竹等地都有朋友打电话来询问是否可以借调车辆,他们也想献爱心。

早在4月初,都江堰市第一批蔬菜运抵上海后,苏丹就主动对接了都江堰市交通局,“搞运输我们在行,下次需要用车跟我说,免费。”个子不高,但苏丹话语很有力量。

当第一时间收到用车通知后,苏丹赶紧跟省公司联系,调来4辆17.5米长的箱式挂车。协调司机做核酸检测,并准备路途物资等。苏丹说,一旦承诺了,就要一诺千金,必须安全送达。

此次,4辆挂车送菜到上海,他承担的成本费用在5万元左右。

“践行作为一个创业者的社会责任感,我觉得值得!”苏丹说。

个体户唐学琴:

“想让上海亲人尝尝‘成都味’”

唐学琴的店铺“虹口李家山黑蛮猪”位于都江堰市幸福街道联盟社区,两间门面,从2018年起开始经营。此次,跟随蔬菜一起到上海的,还有她捐的价值3万余元的1000多斤腊肉。

说起捐腊肉的初衷,唐学琴说,最初是因为孩子。她的孩子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就读,被隔离后,孩子非常想念家乡味。在与孩子聊天中,唐学琴萌发了想要捐都江堰特产腊肉的想法,可是一时间找不到门路。

4月13日一早,她偶然得知都江堰市工商联正组织运送蔬菜到上海,便有了“搭便车”的想法。当天下午3点,志愿者跟随她到虹口家里装腊肉,1000余斤腊肉足足装了20袋。

“自己有能力了,就该为社会作点贡献。”唐学琴说,“我想捐点腊肉让上海亲人尝一尝。”

采访期间,唐学琴的左邻右舍都知道她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渝

都江堰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新闻推荐

都江堰市做优做强公园城市乡村表达核心功能乡村有诗意更有活力

漫步走马河畔,流水潺潺,河风习习,“乡食聚源”乡村特色美食街演绎着幸福的烟火气,“中国画家第一村”一步一品、一步一画、一...

都江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都江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在洛水遇见你2022-04-06 10:01
评论:(都江堰第二批援沪蔬菜车队抵达上海“蔬”送的背后是温暖与感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