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简阳办好做实民心工程 圆百姓“安居梦”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7-10 07:19   https://www.yybnet.net/

鳌山公园,风景秀丽、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非常适合生活居住。年近六旬的张大妈隔三差五就会步行来到鳌山公园东环线,关心这里的一处安置还房建设项目。

前两年,为支持市政建设,张大妈一家的房屋被拆迁,通过就近安置,获得了鳌山东环线一套安置还房。目前,该安置还房项目多栋住宅已封顶,乔迁新居为期不远。“辛苦了大半辈子,能在这么好的地段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新房安享晚年,我感到很知足、很幸福!”抬头望着眼前一栋10层小楼,张大妈不禁感叹,“托了国家的福,过去我们住砖瓦房,现在住电梯房,这日子是越过越红火!”

抢抓工期 安置房建设紧锣密鼓

一栋栋在建高楼鳞次栉比,一台台工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奋战在施工工地上,加班加点赶进度,争分夺秒抢工期,整个工地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

在鳌山东环线安置还房项目工地采访时,记者被眼前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所震撼。负责该项目施工作业的中晟升博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自该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公司调拨大量人力物力,采取“24小时不间断轮班制度”,全力确保工程进度。截至目前,该项目1号和2号楼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负一层施工;3号楼和4号楼已封顶;5号楼和6号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据了解,该安置房项目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1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有1200余名拆迁安置对象像张大妈一样搬进新居、享受新生活。

位于沱四桥“东来印象”旁的东城新区C6安置还房项目是目前该市安置还房在建项目中体量最大的项目,其建筑面积达到38.17万平方米,总投资10.87亿元,建成后可安置拆迁对象约5000人。

“东城新区C6安置还房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受关注程度高,我们倍感压力。经过全体建设者的共同努力,目前该项目的推进情况非常良好。”据该项目建设业主成都市俊杰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截至目前,项目1至7号楼、10至14号楼的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内墙保温和栏杆施工,8号楼、9号楼已进入主体封顶施工,整个项目有望在年内交付使用。

高效推进 让百姓圆上“安居梦”

“安置房建设是事关百姓安居乐业的基础性民生工程,也是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简阳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置房建设工作,多措并举,尽全力维护好、保障好被拆迁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被拆迁群众回迁安置,圆上‘安居梦’。”

简阳市房屋征收补偿服务中心主任周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一组数据诠释了近年来该市在安置房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市共有安置还房项目58个,建筑面积约568.93万平方米,总投资165.19亿元。其中,拟建安置房项目14个,建筑面积249.8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4.99亿元;在建项目13个,建筑面积170.1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7.83亿元;已建成项目31个,建筑面积约148.88万平方米,投资约32.37亿元。

“安置房建设工作涉及面广,推进工作难度大,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多,确实是一项颇具挑战性的工作。”从事征地拆迁补偿工作多年的周杰在谈到此项工作时,倍感压力和责任的重大。“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十分关心安置房建设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资金、管理、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效推进安置房建设工作。”周杰表示,近期、市政府还将出台相关文件,对安置房建设中涉及的领导机制、协调机制、计划机制等12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明确,建章立制,为顺利推进安置还房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蒋山杉 严辉 周雪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汤斌

简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简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简阳办好做实民心工程 圆百姓“安居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