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成都市 > 今日简阳 > 正文

短时间内降雨量全省最大 简阳多条道路一度临时封闭 未来三天,雨水仍不会“收手”,出行司机请及时关注路况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7-25 02:51   https://www.yybnet.net/

7月24日,受强降雨影响,成都市境内G318简阳贾家段K2457+200路基冲毁

■天府早报记者 朱佳慧周琴综合四川在线

24日早上,成都不少地方再次受到雨水眷顾,早高峰时段,成都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7时到8时的一小时内,全市共计出现暴雨4站。当日,受强降雨影响,成简快速路等路段交通一度中断。至24日晚,记者发稿时,受影响的道路已全部恢复通行。

成都暴雨预警解除

当日白天,降雨一直没怎么消停,雨量也下得很可观,根据11时到16时的“雨情”来看,成都全市以分散阵雨天气为主,出现大雨5站,暴雨1站(比如邛崃天台山景区降雨量达到了55.3毫米)。

13时30分,成都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解除。不过,雨水并没有彻底收手的意思,由于目前副高形势比较稳定,近期蓉城雨水仍然较多。成都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雨水仍是常客,雨水多集中在午后和夜间,午后容易形成分散的对流天气。白天阳光可现,日最高气温会很快地爬上32℃。

成渝高速两处边坡垮塌路面断道

记者从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获悉,23日早上,大雨导致G76厦蓉高速(成渝段)简阳至成都方向K2119、成都往简阳方向K2114,两处位于龙泉湖路段的边坡垮塌,造成路面断道,车辆无法通过。

目前,G76厦蓉高速(成渝段)重庆往成都方向的龙泉湖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并关闭成都往重庆方向的成都收费站、龙泉收费站。

成简快速路山体滑坡道路阻断

龙泉驿区气象台7月24日07时52分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该区山泉、茶店3小时降雨量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7月23日20时到24日8时龙泉驿区出现局地强对流天气过程,共计出现大雨3站,暴雨1站,大暴雨4站,特大暴雨1站。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照壁202.2毫米。具体雨量(单位毫米):红花136.1七里121.9大佛村119.1茶店111.2天公山53.9龙华社区32.4张家湾30.2经开区30.1。预计未来12小时阴有阵雨,局部地方大雨到暴雨,气温23到29℃。自泉驿交警部门称,成简快速通道成都往简阳方向9公里处有塌方已实施管制,成渝高速因暴雨天气实施交通管制已关闭。

G318简阳贾家段路基冲毁禁止车辆通行

7月24日,受强降雨影响,成都市境内G318简阳贾家段K2457+200路基冲毁约150米,该水毁路段已中断交通。那么,去成都或简阳的车辆应该怎样走呢?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从四川路网获悉,绕行路线已发布,过往司机朋友请注意。其中,成都至简阳方向车辆:经石经寺上成简快速至贾家镇工业园区出口绕行;简阳至成都方向车辆:经贾家镇工业园区上成简快速路经石经寺绕行。近期,四川省多市普降暴雨,影响小伙伴出行。在此,小早也提醒各位,出行前一定要提前关注天气及路况信息哦。

成都具体天气预报

24日晚到25日白天:

多云间阴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东部局部地方大雨到暴雨,气温22-32℃

25日晚到26日白天:

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西部局部地方大雨到暴雨,气温23-32℃

26日晚到27日白天:

阴有中雨,西部局部暴雨,气温23-29℃

权威解读简阳灾情直接因素

7月24日凌晨,受强降雨影响,成都龙泉山顶出现山洪、塌方,受此影响,蓉厦高速、成简快速路等一度封闭。同时,简阳市局部出现中小河流内涝。至24日晚,记者发稿时,受影响的道路已全部恢复通行,内涝地区积水也基本排出完毕。那么,为何一夜之间,简阳等地会出现山洪、内涝?带着疑问,记者走访了相关专家和业务部门。

山洪、内涝发生的前提,均有一个前提要件:短时间内强降雨。而对照全省23日晚至24日晚降雨分布图,不难发现,期间全省强降雨均出现在本次出现灾情区域——龙泉山脉东坡至沱江西岸。四川省防指通报:7月23日8时至24日8时,全省降雨最多发生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的茶店镇,达到112.8毫米。这里正好处于龙泉山脉东坡。24日上午,一度封闭的厦蓉高速,恰好从茶店镇穿境而过。此外,出现村民被困的简阳市石桥镇方家寺村,就在沱江以西七八公里处。

“为什么这样?简单来说,就是地形和降雨之间的关系了。”四川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绵阳市安州区一直延伸到乐山市境内的龙泉山脉,呈西北向东南走向。这条山脉,不仅是岷江和沱江两大水系的分水岭,也是成都平原与川东丘陵的分界线。同时,它的存在,也恰好能在夏季阻拦来自东南方的湿热水汽。“水汽遇到地形阻拦,爬坡、抬升的过程中,会随着海拔升高、气温降低而产生降雨。在气象学上,这个叫做地形雨。”省防指专家库相关成员介绍,地形雨一般持续时间都会在三五天以上。就在本月21日至22日期间,龙泉脉东侧,就已有过一次50毫米上下的强降雨,“土壤饱和度本身就很高了,加上本次降雨强度大增,内涝和山洪爆发就不足为奇了。”

(据四川在线)

新闻推荐

东进两年间 打造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之城

三岔湖马鞍山观景台淮州新城模型许多国内外城市的发展实践表明,一座城市不可能无限蔓延扩张,发展到一定规模后都要...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短时间内降雨量全省最大 简阳多条道路一度临时封闭 未来三天,雨水仍不会“收手”,出行司机请及时关注路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