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环卫作业出新招 金堂县城区作业质量显著提升

来源:西南商报 2017-10-13 11:50   https://www.yybnet.net/

“宽阔的道路上,虽然来往车流量较大,但是道路主车道和辅道上没有垃圾、灰带,十分干净、整洁,令人有点不敢相信的是,居然还有小型电动扫地车正在辅道上进行环卫作业。”昨日这一幕就出现在成都市金堂县赵镇街道杨柳片区,引起了不少市民注目。

“今年9月,金堂县城区新一轮环卫作业招标结束,为确保县城区环境卫生持续良好,在作业内容、标准、机具配置、考核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县城区环卫作业质量水平。”据金堂县城管局环卫科周勇进介绍,今年,在新一轮的环卫作业招标中,金堂县将县城区所有城中村、背街小巷、商业广场、城郊结合及铁道沿线等区域全部纳入市场化保洁,全面消除卫生死角和盲区,做到大街、小巷一个样。在作业方式及时间方面,实行道路早、中、晚3次普扫、全天巡回及重点区域2.5班保洁制,针对餐饮集中的街道(如金泉路、电影院),将保洁时间延长至晚上24点,保证夜间环境卫生作业质量。在作业标准方面,要求扫地车作业时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0公里、水车作业时速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每2小时清掏果屑箱一次,200米内道路废弃物总数不得超过4个,白色垃圾停留不得超过15分钟。

为保证金堂县城区环境卫生作业质量,县城区各类环卫作业机具配置由原来的112台增加至目前的271台,其中引入新型人行道扫地车13台,有效提升了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背街小巷、城市广场等区域清扫质量,还增配了大量电动快速保洁车,提升了巡回保洁频次和速度,保证白色垃圾落地时间不超过15分钟。同时要求和督促各环卫公司限时更换注册时间在2015年前的作业机具,确保环卫作业质量及安全,目前已全部更换完毕。

据悉,金堂县城区环卫作业在作业内容、标准、机具配置等方面要求更高、更严外,还制定了更加严格的县城区环卫作业考核办法,考核方式除了原来的日常考核、集中考核外,增加了数字化平台天网抓拍考核及第三方测评考核,并且通过天网实现了全天候监控,同时更加注重考核结果地运用,除了直接与作业经费挂钩外,还增加了诚信黑名单系统(即纳入黑名单的企业将会在全成都市范围取消环卫作业投标资格)。在日常巡查监管方面,巡查方式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路段、区域均通过人员步巡的方式进行督查,确保各类问题及时发现,同时在通过错时、倒班等方式增加节假日及夜间巡查,确保7*16(6点至22点)小时均有人员巡查。在问题发现与处置方面,在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信息软件的基础上,建立县城区环境卫生微信管理群,巡查人员将巡查发现的问题上传至群上并通知相应公司处置,问题不仅直观可见,并且大大缩短了问题处置时间。

杨丽

新闻推荐

东区入选全省第二批工业强县示范县(市、区)

本报讯(记者陈旭耀)近日,记者从东区获悉,四川省工业化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全省第二批工业强县示范县(市、区),攀枝花市东区等26个县(市、区)入选。据了解,26个县(市、区)均按照《四川...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环卫作业出新招 金堂县城区作业质量显著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