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杨克宁在成阿工业园区调研时强调 狠抓招商引资加快项目 建设强化保障服务共同创建国家级产业示范园区 项晓峰陪同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2-08 10:42   https://www.yybnet.net/

12月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成阿工业园区调研。记者 唐俊锋摄

加快项目

建设强化保障服务共同创建国家级产业示范园区

本报讯(记者 叶其军) 12月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来到成阿工业园区调研。他强调,成阿工业园区的建设发展,事关成都、阿坝、金堂两地三方的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和社会稳定,各地各部门和园区管委会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狠抓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强化保障服务,加紧推动园区扩区、调位、升级,借助金堂县打造东成都主城区的平台,加快创建“国家级产业示范园区”,使两地合作更加紧密、未来更加长远、发展更加辉煌。

州委副书记项晓峰,副州长赵京东陪同调研。

进工厂车间,看生产流程,问经济效益,杨克宁一行先后深入成都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成都浩旺产业园等企业的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在建项目推进情况,勉励企业要有大胸怀、注重长远,切实抓好生产要素保障,不断提升技术和产品创新能力,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为加快两地三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杨克宁详细听取了成阿工业园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参会同志一道结合园区和企业实际,围绕市场形势分析预判,列数据、摆事实、谈情况、提建议。杨克宁一面认真听,一面仔细记,并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一一现场解答。他说,自2009年园区启动建设以来,在成都、阿坝、金堂两地三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聚焦规划定位、聚焦主导产业、聚焦政策机制,使园区建设更加有力有效、产业不断转型升级、红利惠及企业,园区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高,产业形态初具规模,年工业产值突破70亿元,有效支撑了阿坝、金堂两地的工业增长,为推动阿坝民族地区和金堂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杨克宁指出,成阿工业园区是阿坝州成都市的共有园区,两地政府和园区管委会要立足当前,谋划未来,加紧推动园区扩区、调位、升级,加快创建“国家级产业示范园区”,使两地合作更加紧密、未来更加长远、发展更加辉煌。要狠抓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园区经济。盘活存量,提高现有企业质量效益,进一步做精产品、做强企业、做大产业;培优增量,扩大园区经济规模,创造有利条件,助推在建项目尽快投产,助推引资项目尽快开工,进一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狠抓招商引资,选优选强入园企业。突出主导产业,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大力实施以园招商、以商招商,不断壮大园区产业规模;突出产业高端,着力提高园区单位投资强度,健全低效利用土地退出机制,精准实施补链、强链、扩链招商,招引发展一批大项目大企业,构建完善现代高端产业体系,促进园区集聚、集约发展。

杨克宁指出,企业是园区的基本细胞,是园区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州级有关部门、园区管委会要进一步聚焦企业,狠抓服务保障,紧紧围绕其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帮助解决,有力有效推动发展。要用好用活国家和省支持民族地区、支持“飞地”园区发展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作用,不断提升园区经济发展水平。要积极争取和用好留存电量,对符合园区产业导向、具有核心知识产权、市场前景广阔的企业给予重点支持,确保园区龙头企业、重点项目用电需求,提升园区企业竞争力。要建立健全园区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库,积极搭建投融资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同时,强化对园区物流配送、劳务用工、法律咨询、市场拓展等方面的保障服务,积极为优质企业解决好后顾之忧,切实协调和解决好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成阿工业园区又好又快发展。

州级相关部门、成都市金堂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新闻推荐

综合治理见成效 背街小巷换新貌 ——四川金堂县开展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成效

——四川金堂县开展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成效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杨克宁在成阿工业园区调研时强调 狠抓招商引资加快项目 建设强化保障服务共同创建国家级产业示范园区 项晓峰陪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