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一把修脚刀划出新天地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6-04 01:46   https://www.yybnet.net/

余懋勋(武侯区)

天还在下雨,我打着伞仍然出了门,因为跟王燕约好了要去请她修脚。王燕是新二村一家洗脚房的店主。我从城南一个小区出发,坐公交车到这里虽然用了一个多小时,但是跑一趟值得。

我年轻的时候常穿皮鞋,由于鞋型前端偏小,长时间的逼仄造成了双脚的大脚趾和相邻脚趾的部分交叠,特别是左大脚趾的一侧会经常发生嵌甲,行走困难。我曾经找过几位师傅修治,效果都不好,走路还是痛。

2006年7月的一天,我们夫妻俩路过通锦桥,走进新二村,就看见一家洗脚房,门前立着一块广告牌,“浴脚、修脚、治疗灰指甲”几个大字很醒目。老婆对我说,你去试一下这儿修得好不嘛!我点了点头,走了进去。这是一个大约50平方米的底楼铺面,里面的躺椅和木盆、工具箱、操作架等摆放得井然有序。店铺没有豪华装修,却十分干净整洁。王燕和妹妹在给两位顾客修脚,还有一位顾客在等候。见我们来了,王燕笑嘻嘻地招呼:“叔叔、阿姨请坐,要稍等一下哈!”她的妈妈立即给我们泡茶,还倒上兑上药粉的热水,让我先泡脚。我讲述了自己的情况。王燕说没关系,很多老年人都有这种情形,多泡一下,一会儿我给你看看。

王燕姐妹正忙活着。一位80多岁的老人由女儿扶着走了进来。姐妹俩热情地招呼让座,老人的女儿说,经其他大爷介绍,父亲上个月来修过一次脚,走路就不痛了,这是专门从南门很远处过来的。

轮到我了,王燕先往我脚上喷些酒精,选了一把合适的刀具再次消毒后使用。锋利的刀尖在脚趾上游走,却不觉得疼痛。那锋利的削脚刀在她手里用得灵活自如。她为我处理了嵌甲,又铲去了我的老茧和死皮。经过她的精心操作后,我走起路来一点也不痛了,甚至小跑几步也没问题。从此,我一直都在这儿修脚,10多年来从不换地方。

王燕的老家在金堂县福兴镇三合碑社区。1997年,她15岁初中刚毕业,就和14岁的妹妹去了广东东莞一家鞋厂打工。因觉得离家太远,先后回到成都谋生。王燕2003年来到成都后,姐妹俩认识了一位修脚师傅,拜师学艺。3年后,她们有了一定的技术基础,也有了一点积蓄,就在这儿租了铺面自主创业,开起了自己的洗脚房,开设了浴脚、修脚、治疗灰指甲等项目。

姐妹俩热情待人,工作一丝不苟。开业之初,还请来了师傅坐镇指导,保证服务质量。她们很快就掌握了扎实、细腻、全面的技术手法,为众多脚病患者解除了痛苦。

由于名声在外,这个并不起眼的洗脚房,已经有了几百个固定客户,还有一些慕名而来的远道顾客。到这儿来修脚,有时还要排队或者提前预约。不少中老年人既是顾客,又是她们的忘年之交。一位热心顾客主动为王燕牵线搭桥,成全了她的婚事。2008年,妹妹回老家创业去了。王燕的老公唐仕富辞去工作,回到店里当帮手。他在王燕的帮助下,用心琢磨努力实践,也练就了一手过硬的技术,如今已是有10年工龄的老师傅。

洗脚房的生意越来越红火。一些老顾客的家搬远了,有的到了华阳,有的到了龙泉驿,仍然要来找他们。他们不仅生意有成,而且家庭幸福,日子越来越好。只要一聊到这些,王燕的脸上总会露出笑容。她有一种满满的获得感。她很自信,自己手中的那把修脚刀,一定会圆她人生的幸福梦。

新闻推荐

“滚铁环”与“四个轱辘”

杨力(金堂县)在我们这儿,骑自行车被戏称为“滚铁环”,而“四个轱辘”指的是小汽车,对我而言,这二者就是一对冤家。上世纪八十年...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把修脚刀划出新天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