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20个家庭、48个志愿者和一群孩子的毕业典礼 这场“6年之约”也想邀你加入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6-21 03:14   https://www.yybnet.net/

“距离2012年的第一次见面,已经有5年没有见到他们了,很想看看他们的变化。”昨日,41岁的赵女士通过微信联系上记者,表示想要参加金堂县大桥小学的爱心毕业典礼,去看一看当初她和儿子一起关注、帮扶过的留守儿童们如今过得如何。自6月12日雷锋热线帮爱心联盟成员彭悠然发出寻找曾帮助过大桥小学的志愿者的报道后,共有20个爱心家庭48个志愿者主动联系上记者或彭悠然,表示愿意在24日共同前往大桥小学,参加这场汇集6年点滴爱心的聚会。

6年之约

毕业典礼上见证他们的成长

2012年9月16日,爱心联盟成员彭悠然所在的成都读书人公益协会第一次走进金堂县大桥小学。他们与那里的留守儿童们一起玩耍、聊天,给他们带去所需的绘本与书籍,并结下深厚的情缘。“从那时候起,我们每隔两三个月便会再去看望一次,偶尔也会招募一些爱心人士一同前往。”彭悠然告诉记者,这6年里,他们累计开展了28场活动,动员了100组爱心志愿者,为397名大桥小学的孩子送去温暖。如今6年过去,最初的一年级学生也渐渐在他们的陪伴下长大,即将离开学校,部分曾经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也失去了联系。“我想在这群孩子毕业时,举办一场爱心聚会,聚齐所有的志愿者,一起重温过去。”彭悠然说。

6月12日,通过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记者将彭悠然的心愿发布了出去,很快便得到许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不少曾经参与过帮扶的志愿者也再次回到彭悠然的“视线”里。“我和儿子是2012年11月4日去的,印象很深刻。”41岁的赵女士是首批关注大桥小学的爱心志愿者,当时她是带着3岁多的儿子一起与大桥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分享绘本故事,还在老师的带领下看望了两个贫困家庭。“去了两个留守儿童家里,其中一家有个女孩叫夏天忆,我们给她送了一套简易衣柜,还帮她整理了堆放在床上的衣物。”赵女士说,后来由于其他原因便很少再去大桥小学了,这次去她特别想看看当年瘦小的夏天忆现在是什么样子,以及那些已经上六年级的孩子有没有更喜爱阅读。

与赵女士一样想要参加这场聚会的还有36岁的黄莉和她11岁的儿子。“2015年12月是去给孩子们送新年礼物,其中有个小孩特别活泼开朗,一直帮忙做事,我很想再见见他。”黄莉说。

爱心相聚

7组亲子家庭首赴公益聚会

就在记者努力帮助彭悠然寻找曾经的志愿者之时,不少慕名而来的爱心家庭也纷纷发出想要一起参加活动。“我想带孩子去看看,让他亲自去感受体会生活的艰辛,见证一下那群孩子在爱心帮扶下的成长。”46岁的洪梅告诉记者,她有一个9岁的儿子叫何思佳,学习成绩不错但就是习惯不好,且缺乏独立自立的能力。她希望借这次活动,让儿子能够看看那些条件不好的小朋友在没有爸爸妈妈陪伴的情况下,是如何独立自强生活、学习。

“我们一家三口都很喜欢做公益,但留守儿童这块还是第一次,想去体验感受一下。”桃桃妈一家也是这次大桥小学6年之约活动里新增的7组爱心亲子家庭之一,她在网上得知消息后,便积极地报了名,想带着11岁的儿子魏景峻一起参加,去了解留守儿童们的真实生活情况,“如果确实发现有很困难,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我们也很乐意去帮助这些孩子。”桃桃妈告诉记者,她的儿子是成都市的小志愿者,以前参加过很多其他类型的志愿活动,还在非洲肯尼亚看望、慰问过当地的贫苦儿童,“我问过儿子的意见,他是很乐意的,也希望了解更多不同孩子的不同生活。”同时,桃桃妈也表示,她之所以这么支持孩子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是希望孩子能够在这些活动中学会关心、学会感恩,学会去承担自己能够承担的一份社会责任。

6月24日,就是他们的6年之约,如果你也想参与本次活动,和51个六年级孩子一起互动告别,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1、拨打电话(028)81234567

2、在新浪微博搜索关注“雷锋热线81234567”官方微博或微信搜索关注“雷锋热线”公众号留言

3、加入QQ群:125279434(雷锋热线志愿者群)

成都晚报记者 罗梦婕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150强热辣出炉 今起列阵冲刺50强 “寻找成都最美阳台”请您来投票

经过10位评审团专家的精挑细选,“寻找成都最美阳台”150强昨日出炉!成都晚报记者获悉,由成都传媒集团主办,成都晚报社、成都...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诚信文化走进校园2018-06-14 04:00
猜你喜欢:
评论:( 20个家庭、48个志愿者和一群孩子的毕业典礼 这场“6年之约”也想邀你加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