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一期工程全长6公里 年底全部建成 体验水上飞机 去淮州新城绿道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6-08 04:02   https://www.yybnet.net/

竹光舍影

绿道天府

沿着砖红色的步道一路前行,皂角树、非洲菊、银杏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摆动,绿道一旁红瓦白墙的欧式建筑林立其中。放眼望去,沱江上还有几叶扁舟“镶嵌”在水面上……这是成都晚报记者在金堂县淮州新城绿道一期上感受到的别样韵味。淮州新城绿道全长23公里,一期工程位于淮州新城沱江右岸,起于淮口大桥,止于白果大桥,全长约6公里。其中,科玛小镇示范段长约2公里,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建成,并面向市民开放。其余区段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部建成。

融合摄影、通航、遗址保护

绿道依托科玛小镇而建,欧式的建筑风格吸引了许多新人来这拍婚纱照。记者采访当天,就遇到一对正在拍摄的新人,“我们是从峨眉过来的,早上6点就出发了。这里的景既丰富又多元化,很适合拍照。”正在为一对新人拍照的工作人员王欢说,客户都很喜欢这里的建筑风格,今年这条绿道修好了,拍出来的照片也更好看。据金堂县城建局项目部副科长韦牧介绍,一期项目按照“蓝带绿轴绕新城,时尚活力享生活”的设计定位,结合怀安军遗址保护、婚纱摄影产业培育和通航产业发展,包括怀安军文化绿道、科玛梦之缘绿道、林趣觅岸绿道和智慧科技绿道四部分,并配建驿站等附属设施,打造具有山水特色的绿道网络体系。

据了解,科玛小镇示范段全长约2公里,除了对沿途周边进行了绿化美化,为满足市民不同的休闲方式,5米宽的自行车道以及2.5米宽的步行道沿着沱江蜿蜒向前。河岸采用亲水的设计,“河岸一般使用的方法是用混凝土浇筑来护岸,在这里我们采用木桩来起到加固的作用,木桩一直打到河床上,有两三米深,既安全又美观。”韦牧告诉记者,绿道还融入了怀安军的文化元素,打造了一面反映怀安军遗址影像的雕刻石墙,“利用怀安军遗址的历史背景,结合配套服务设施,打造以怀安军遗址为文化背景的沱江流域文化展示带。”

未来将加入更多科技元素

记者了解到,淮州新城绿道一期设置沿线卫生间5个,停车场2个,分布于淮口大桥驿站,和通用机场驿站,不同形式水景7处,其中叠水3处,湿地水面2处,喷泉1处,休息廊亭2处。金堂县兴金集团项目负责人姚志国向记者展示的绿道规划全貌图上,目前长约2公里的科玛小镇示范段已经建设完成,接下来,在淮口沱江大桥到白果大桥段,全长约2公里的智慧科技绿道段,将结合通航产业园的特色背景,将该区域营造为以现代工业为核心的智慧科技绿道。

作为产业园区建设的一部分,沱江上将会建一条长1600米、宽90米的水上飞机跑道,目前已经开工,预计今年10月完工,主要用于小型飞机的旅游体验项目。“在通航产业园建好之后,以它作为背景,未来将引入通航产业园元素,通过在绿道中加入飞机造型的雕塑,更能凸显通航产业园的特色定位。”这条绿道将打造成为一条集慢行生活、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健身休闲好去处,满足市民的不同休闲方式,同时融入更多的互动场景和体验元素。

根据规划,按照淮州新城绿道“一轴、一环、三带、五园”空间布局,“一轴”为沱江绿道轴, “一环”为环城绿道, “三带”为中金简绿道、淮简绿道、金简仁绿道,“五园”主要包括清溪湖湿地公园、蜀韵公园、西山公园、杨溪湖湿地公园、畅想公园。同时,依据《金堂县天府水城绿道专项规划》,金堂县以龙泉山脉和沱江为主轴,共计规划建设1105公里不同等级的天府水城绿道,有效串联县城、淮州新城二个核心区域。

成都晚报记者 何海燕

摄影 田宇

新闻推荐

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 金堂212户居民组团晒阳台 志愿者上门拍照 教不会电脑的大爷大妈报名参评

“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最美成都范儿”城市生活美学公益大评选第一季“寻找成都最美阳台”征集令发出后,市民报名...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一期工程全长6公里 年底全部建成 体验水上飞机 去淮州新城绿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