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加速成德同城化率先突破 028区号共用在望承接产业转移步伐加快

来源:德阳日报 2018-10-1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邱洁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并首次提出“提升环成都经济圈各城市能级,加快发展以绵阳、德阳、乐山为区域中心城市的成都平原城市群”。德阳在四川“一干多支”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德阳站上了新的起点。记者日前从市经信委获悉,德阳、成都在通信协同和产业协同方面取得新进展。

通信协同——力争2019年底共用028区号

10月8日,市经信委规划与政策法规科副科长王通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成德同城化工作进行汇总。

作为政策协同的重要内容,在去年成德两地签署《通信一体化工作备忘录》《通信资费一体化合作备忘录》之后,通信一体化在2017年7月率先实现突破,实现了成德资费一体化。眼下,市经信委已完成028区号同城的技术方案,正与省通信管理局、成都市政府深度对接,联合向省政府申请,以省政府名义上报工信部。

王通告诉记者,将力争在今年底通过审批,2019年底全面实现028区号同城,届时将有利于区域发展重要支点形成统一格局,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德阳在环成都经济圈中的城市形象。

产业协同——打造成德区域间合作示范区

德阳市积极承接成都产业转移,目前已承接18户企业入驻德阳,总投资超过40亿元,涉及新型建材、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等领域。

市经信委投促与对外合作科科长臧东建告诉记者,他们将主动对接成都航空装备、轨道交通、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装备、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方面的企业,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成都项目落地德阳。

作为承接成都产业转移的主要载体,成德工业园80%的企业都来自成都。截至今年7月,成德工业园建成区面积达7平方公里,聚集规模以上企业40户,实现总产值63.7亿元,一批新入驻企业也在加快建设。

目前,成德工业园正主动对接成都金堂县的淮州新城,初步确立了优先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和节能环保产业,重点发展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绿色建材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的发展路径。

“淮州新城是成都打造的第四个国家级园区,我们想借助成德工业园这个地理位置优势和资源禀赋,推动成德工业园和淮州新城紧密合作,促进成都和德阳两地在园区方面的协同发展,打造区域间合作示范区。”市经信委产业园区发展促进科科长施艳说道。

新闻推荐

“2018年天府芙蓉花节”28日开幕50万余株芙蓉花绽放蓉城

本月28日首届天府芙蓉花节将亮相蓉城,届时全市50万余株芙蓉将竞相绽放,形成“花重锦官”的视觉盛宴——这是记者18日从市林...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袁家湾秋日2018-09-21 00:00
猜你喜欢:
让子弹飞,壳留下2018-10-08 02:32
评论:(加速成德同城化率先突破 028区号共用在望承接产业转移步伐加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