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金堂新闻 > 正文

9800吨桥梁完成“空中转体” 金堂大道春节前形成通车能力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2-05 04:19   https://www.yybnet.net/

金堂县三溪镇长梁树,全长124米、全宽29米,其总重近9800吨的上跨沪蓉高铁转体桥,在旋转了79.6°后顺利跨越沪蓉动车铁路线,日前与金堂大道主线成功相连。桥梁跨越了既有沪蓉动车路径铁路线30米,不仅是国内线型最复杂的转体桥之一,其9800吨的转体重量也创下了西南跨铁路转体桥梁的新纪录。

据成都金路交投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胜介绍,其连通的金堂大道预计将于春节前形成通车能力。

据了解,金堂县金堂大道三溪至高板段上跨铁路桥第七标段完成了自己的“华丽转身”,成功跨越了沪蓉动车铁路线。此次桥梁转体施工建设难度很大,其中的对接施工精度以毫米计算,施工标准极高。据黄胜介绍,之所以采用桥梁转体的方式,是为了减少对沪蓉高铁的运行影响,采用转体施工的工艺,大概90分钟就可以完成对整个线路的一次性跨越,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转体施工,可以说对整个铁路的运行是没有任何影响。

黄胜表示,桥梁转体需要的专业设备叫做“转体球铰”。在转体时,整座桥梁的转体都要靠转体球铰来进行转动。按照数据和铁路局给的时间点,必须每分钟转动1°,桥梁梁端的移动距离是85cm ,球铰移动的距离是8cm,所以在转动过程中,主要是对这几个数据进行测量和控制。

记者了解到,金堂大道起于广汉市和金堂县官仓镇交界处叶家店,穿越金堂县境内的官仓镇、栖贤乡、三星镇、赵家镇、淮口镇、高板镇、三溪镇、隆盛镇、竹篙镇、广兴镇、又新镇、土桥镇等12个乡镇,止于金堂与资阳市乐至、简阳三市县交界处的螺丝垭。路线全长65.84公里(其中60公里已纳入省交通运输厅干线公路联网畅通规划),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度29.0米(局部路段24.5m)(双向六车道/四车道),总投资约47亿元。

成都晚报记者 何海燕 图由金堂县提供

新闻推荐

温州女孩滴滴顺风车遇害案嫌犯被公诉 被指控故意杀人罪、强奸罪、抢劫罪三宗罪;因赌博在网络借贷平台欠下债务后作案

新京报讯(记者康佳王洪春)昨日,浙江省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温州女孩乘滴滴顺风车遇害案”新进展:该院...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9800吨桥梁完成“空中转体” 金堂大道春节前形成通车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