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三方“牵手” 一大批先进环境企业将落户成都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27 02:12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加快推动全市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的一项具体行动,昨日,在“2019环保产业成都商务交流会暨签约仪式”上,市生态环境局、金堂县人民政府与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成都市生态环境局、金堂县人民政府与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联手,将促成一大批拥有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先进环境企业落户成都,推进成都市环保产业提档升级。

成都环保产业发展基础稳健,投资领域众多,经济收益丰厚,市场前景广阔。据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成都344户节能环保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收入782亿元,预计2020年将跻身千亿级产业集群,力争到2022年产业总产值达1500亿元,产值年均增长率超过15%。“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成都与有关各方在生态环保技术研发、产业论坛、商务交流、项目投资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推动成都节能环保产业能级迅速跃升。”

具体而言,在环保产品生产与设备制造产业集群方面,将以先进污染防治设备生产制造产业为方向,以大气、水污染防治装备,废弃物处理装备和环境监测设备制造产业为核心,重点引进和培育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装备制造和仪器仪表设备生产企业,吸引产业链横向纵向中小微企业同步入驻,形成制造业专业化分工和协作网络。

在环保服务产业集群方面,将以锦江、青羊、成华为中心,辐射全域打造总部经济,发展环保咨询、环保管家、环保金融、环境监测等服务业,建立成都市环保产业信息服务中心,对产业发展进行采集分析和政策评估。在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集群方面,将重点发展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与无害化处理产业、城市矿产资源再生利用产业等,打造资源化产品交易平台,完善静脉产业链。在产业生态圈相互融合方面,将通过环保产业串联相关需求,围绕清洁能源、工业污染治理、面源污染治理、生活污水处理、黑臭水体治理、水生态保护修复等领域打造一批重点工程。

按照签署的合作协议,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将在致力于推进环境产业市场化、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进程,扮演好企业的帮手、政府的助手、行业的推手三个主要角色基础上,通过与成都市开展合作,为商会本身及其会员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更广泛的发展空间。同时,成都市也将充分利用环境商会会员企业的关键技术和核心科技的研发,促成一大批拥有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先进环境企业落户成都,在成都市形成环境产业集聚基地,拉动环境产业投资增长,为成都市经济发展提供新的支撑点。

【新闻链接】

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

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民政部批复成立的全国性大型行业组织,目前会员企业已超过500家,包括博天环境、桑德集团、首创股份、杭州锦江等40余家环境上市公司;威立雅、苏伊士等一批大型跨国环境集团;中环水务、通用咨询投资等一批国有非上市知名环境企业,现已成为我国环保领域的一个标志性品牌。

本报记者 缪梦羽

新闻推荐

金堂县总做实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杨)6月10日,记者从成都金堂县总工会获悉,近年来,该县总工会抓住机遇,突出“三条主线”,做实外出务工人员回引工作...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奶奶的酱烧鸭2019-06-16 07:48
评论:(三方“牵手” 一大批先进环境企业将落户成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