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金堂启动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27 01:57   https://www.yybnet.net/

12月24日,金堂县举行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启动仪式。金堂县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街道、企业、大专院校,以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共200余人参会。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成都市市场监管局、金堂县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力争建成一流国家知识产权强县

启动仪式上,省、市相关部门分别为金堂“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成都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金堂分中心”授牌。

金堂县有关领导在讲话中表示:金堂县成为成都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的六个县(市、区)之一,获批建立“知识产权援助服务中心”,这预示着金堂县知识产权工作将迈上新台阶。下一步将按照省、市的安排部署,以此为契机,继续在知识产权运用、创造和保护上发力,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发展战略,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知识产权强县路径和典型经验,以点带面,示范引领,高标准完成“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一流、全市领先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

三个聚焦强化知识产权创新保护

据介绍,金堂县近年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着力培育重创新、重创造、重发展的产业发展沃土。聚焦环境,强化保护——“东进”区域首个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金堂分中心已获批复,于9月顺利建成。开展“春雷行动2019”“铁拳行动”等专项执法行动,查办知识产权侵权案件27件,办结率100%;聚焦需求,强化服务——修订《金堂县专利资助管理办法》,成功协助金堂县1家高校、12家企业,申获省、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60万元;聚焦主体,强化指导——探索知识产权高校咨询与平台建设,协助成都文理学院成功申报国际化知识产权人才培训班项目,邀请专家成功开展金堂县2019年专利培训会。

全县中国专利申请量达6332件

截至目前,金堂县累计有中国专利申请量6332件(其中发明专利3005件、实用新型2854件、外观专利473件),外国专利申请量6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2.1件。在地标品牌方面,“金堂羊肚菌”成功申报,“金堂橄榄油”已通过实质审查,进入初审公告阶段。

金堂县将制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建设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专项资金。到2021年,建立引导有力、覆盖全面的知识产权政策、管理和服务体系,力争建设成为创新能力强、具备核心竞争力、综合竞争优势明显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本报记者 刘浏

新闻推荐

“说三事”“评三理”群众心服口服

土桥镇朝阳社区“说事评理”现场。本报讯(记者张立峰)11月30日,金堂县“诉源五治”多元化解社区矛盾纠纷案例入选全国“...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金堂启动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