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食品安全满意度测评排全市前列金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2-24 08:08   https://www.yybnet.net/

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维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四川省食安办公示了四川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拟命名名单。金堂县入围全省公示名单。

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期间,金堂县承办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现场会3次,先后8次在省、市食品安全工作会上作交流发言。该县农村群宴智慧监管经验做法在2018年全国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提升现场会上进行了现场展示,得到了省、市的肯定。在全市食品安全满意度测评中,该县连年排名全市前列。近年来,该县已先后荣获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称号。

创建期间,金堂建立健全了四级食品安全监管网格,在全县已建设116个农药残留快检室,各乡镇(街道)食品检测室完成规范化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站通过“双认证”。在5家县级医疗机构设置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在赵镇香龙山村、金堂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处设置9个食品风险监测哨点,打通食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

开展明厨亮灶餐饮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工程,通过“日常监管+网络监控”,实现持证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完成率100%。全县3461家食品“三小”纳入智慧食安云平台登记备案,18家农产品批发零售品市场和74家经营户纳入食品流通电子追溯系统并稳定运行。548名乡厨纳入平台管理,实现线上申报、审核、管理和培训一体化管理,农村群宴智慧监管线上申报6833次,申报率100%。同时建设农村群宴集中举办点,探索标准化建设路径。引入中国群宴鹰眼系统,通过鹰眼系统将群宴操作加工环境、操作流程、水源等情况实时传输至群宴智慧监管中心,强化过程干预。

金堂县建成《学校食堂运行管理系统》,在全市率先将公办学校食堂师生实名就餐、伙食费缴纳、成本核算、每天就餐人数、原材料采购、出入库登记、带量食谱公示、每日(月)资金决算等内容进行全流程、全链条的信息化监控,从机制上确保食材来源、食堂开支、人员管理和运行透明化,有力确保资金安全红线和食品安全底线。简阳、隆昌、平昌等地教育同行纷纷来金堂县考察交流。

保障食品安全需要全社会共治,一方面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另一方面需要继续保持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在整治食品生产经管企业、保健食品行业、学校及幼儿园、农产品质量安全期间,金堂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7次,面对面约谈食品企业3次,查处食品安全相关案件27件,涉案金额18.47余万元。开展进学校、进社区宣传活动11场,发放食品安全资料2万余份。发放创建食品安全宣传折页、保健食品防骗手册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安装学校举报箱199个。

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充分吸取专家组考评意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不断巩固和提升食品安全稳中向好的形势,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本报记者 刘浏

新闻推荐

重拳打击界河非法采砂 成德两地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

(记者徐皓)为切实增强界河非法采砂打击实效,做好水利行业治乱工作,确保防洪安全、生态安全,近日晚间,德阳市成都市金堂县开展...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食品安全满意度测评排全市前列金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