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织密安全防护网 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一个人 罗强率队督导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并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4-30 01: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成都市气象年景总体偏差,汛期强对流天气较常年发生偏多、偏重,防汛形势不容乐观。继市政府常务会议、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成都市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后,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前往成都市部分防洪能力提升项目、地灾隐患点以及化工企业,督导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并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流域治理、防汛减灾工作。为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防汛险情,成都市在岷江上游修建了紫坪铺水库,实施金马河、沱江、湔江治理,开展府南河、沙河整治,打通岷江、锦江、沱江“三大排洪总出口”,基本形成以“上蓄、中分、下排”为基本框架的防汛工程体系。为提升毗河城区段行洪能力,金堂县启动实施毗河防洪能力提升项目,目前已将卡口河道扩宽至210米。罗强一行来到这里,实地检查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情况,听取全市以及金堂县防汛减灾工作汇报,要求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从防汛责任落实、监测预报预警、避险撤离转移等方面强化防汛减灾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金堂县宏达新型建材厂后坡地质灾害点位于栖贤街道来宝沱村9组,点位已安排专人值守并设立标识标牌,明确紧急避险场所和紧急避险疏散路线,安装了地质灾害自动化专业监测预警系统,可实现地质灾害自动化实时监测。罗强一行来到这里,实地察看地质灾害点有关情况,听取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汇报。他强调,汛期即将来临,要深刻认识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一线工作法”,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工作要求,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系统梳理分析、建立隐患台账,逐一明确责任主体、整改要求、整改时限,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汛期监测预警,确保信息畅通,坚持人防、技防措施相结合,及时、准确、全面发布权威气象、汛情以及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等信息。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强化物资保障,科学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一个人,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检查中,罗强一行还前往成都华融化工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企业发展。要求属地政府扎实做好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突出现代科技应用,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确保化工园区整体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督导检查。

新闻推荐

五凤溪古镇大型实景水幕光影秀“五一”开演

本报讯(记者李自强)“美丽的五凤溪,音乐是阳光,心灵是故乡。”记者昨日从金堂县获悉,由成都文旅五凤溪投资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出...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援藏义诊暖人心2020-04-28 00:56
猜你喜欢:
评论:(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织密安全防护网 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一个人 罗强率队督导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并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