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金堂县:镇(街道)村级巡查访民情解民忧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4-30 02:50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付马玲 肖娜 记者 赖芳杰)“各位乡亲,我们是街道纪工委巡查组工作人员,这两天将在你们村集中开展监督检查,你们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向我们反映……”日前,金堂县高板街道纪工委巡查组在小米塘村开展巡查动员会,发动群众参与巡查工作,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近年来,为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监督体系,促进各级党员干部廉洁履职,规范权力运行,金堂县纪委监委在设立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部门纪检监察组的基础上,在村(社区)全覆盖设置廉勤巡访监督员,强化对村级党组织的监督管理,将监督触角纵向延伸到底。

高板街道纪工委在完成行政区划调整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果后,自主启动村级党组织巡查,就是对基层党组织权力运行的一次全面“扫描”。截至目前,高板街道纪工委已完成对辖区2个村(社区)的巡查工作,开展谈心谈话20人次,走访群众3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6条。

“各镇街自主组织开展内部巡查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形式,能够让村级党组织‘有病治病、无病强身’。”金堂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板街道纪工委总结的“四步工作法”为其他乡镇(街道)提供了借鉴方向,下一步,将继续发挥镇街自主巡查的“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全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闻推荐

到2022年我国将基本实现快递“村村通” 如何破解农村快递“最后一公里”瓶颈?破局 探访成都农村物流 “全国示范样本”

村民到快递站点扫码取件站点工作人员把刚到的快递进行扫码归类当地村民到快递站点寄件在快递站点,当地村民正挑选胡豆荚、...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援藏义诊暖人心2020-04-28 00:56
评论:(金堂县:镇(街道)村级巡查访民情解民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