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金堂县发改局项目管理科科长蒋雯婧:看项目、盯图纸、追报表…… 她一天要跑十多个工地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7-16 02:02   https://www.yybnet.net/

“邹老师,昨天晚上你发给我的项目进度数据好像有点问题,早上我要到工地上来,到时候我们一起对一下……”夏季,天亮得早,清晨的风还有些微凉,一大早,金堂县发展和改革局项目管理科科长蒋雯婧习惯性地来到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查看进度。

蒋雯婧所在的科室要负责督导检查金堂全县200多个项目的推进情况。每个月,她都要花大量时间和同事们一起跑现场、看进度,经常一天就要跑十多个项目。利用上班前、下班后的时间到项目现场查看情况,已经成为她的一种工作习惯。

“项目工地就是我的主场舞台”

不同于人们脑海中常年出入工地、饱受风吹日晒的项目管理人员形象,戴着红框眼镜的蒋雯婧看起来文静而精致。

“蒋科是老熟人了,每个月都要来好几次。” 现场业主代表、成都淮州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邹翔告诉记者,别看蒋雯婧一副柔柔弱弱的精致女孩模样,追起项目进度来那叫一个“凶狠”。

“她本身是学工程造价出身,对工地上的事情非常熟悉,对项目进展的把握也很专业。” 邹翔说,“每次来她都会掏出随身携带的工作日志,把遇到的问题记录下来,第一时间帮我们找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遇到解决不到的,也会主动、及时跟对口的领导汇报,从不让我们在这些事情上多操心。”

今年因为疫情的因素,工程进度有一点滞后。蒋雯婧非常着急,从大年三十就开始投入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为保障重点项目有序复工满产,她多次上门跟项目业主单位、施工方一起想办法,组织服务专员开展动员培训,宣讲惠企政策,制作发放工作证件。在蒋雯婧的积极协助下,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金堂通用航空机场、前沿生物产业基地等多个重点项目很快建立起一整套工地防疫体系,第一时间加入到复工复产的队伍中。

夏日30多摄氏度的高温,犹如大蒸笼般闷热。蒋雯婧还是一趟一趟往项目工地上跑,看项目、盯图纸、追报表……邹翔都忍不住开玩笑说:“她比我们业主方还盯得紧。”

“项目工地就是我的主场舞台,很多项目关系重大,一天都不能等。”蒋雯婧说,每一次的工地巡检都是在工地现场进行查漏补缺的过程,容不得她一丝马虎。为此,她经常一天跑十几个工地,每天走个几万步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在微信步数排行榜上经常霸榜。

“同事们都绷紧了弦,我也不能掉链子”

走进施工中的会展中心,楼层内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粉色的隔墙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这是轻钢龙骨隔板墙,是一种轻质隔墙,石膏板表面的粉色代表墙体具有防火性能。” 蒋雯婧告诉记者,会展中心项目有很多“黑科技”。“比如大悬挑区域楼板采用TMD减震系统,满足抗震和舒适度要求;采用模块化高空拼接施工,建筑整体结构具有良好屈服与耗能机制;高大空间采用分层侧吹送风系统,减少大空间的能耗,较传统方式节能约30%……”对待所有经手的项目,蒋雯婧如数家珍。文件虽多,但她对每个项目都会详细备注,并科学妥当地分门别类,以备日常工作梳理的需要。

“这段时间一直忙着加班,两个孩子一个六岁,一个刚满两岁,分别请婆婆和妈妈帮忙照看。”蒋雯婧告诉记者,有时也感到蛮愧疚的,但今年形势很紧迫,县上成立了复工复产帮扶小组,她直接负责的就有44个省市重点项目。“同事们都绷紧了弦,我肯定也不能掉链子。”

在成都东进的嘹亮号角声中,沱江之畔正迎来千年之变。据介绍,今年,金堂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国际铁路港经开区即将获批、成德眉资同城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线上和线下并举,招引和促建并重,目前已促成通威太阳能、牧原生猪养殖等19个项目落户,总投资达361亿元。

“防晒霜和充电宝,算是我最亲密的战友了吧!”采访间隙,蒋雯婧一边拿出背包里的装备,一边娓娓道来。面对项目方提出的各种需求,蒋雯婧都会全力以赴,不仅在建设进度上严格把关,更关键的是为业主梳理解决各种问题,帮他们协调与政府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和项目服务专员等齐心协力,帮助解决项目用地、项目资金等“痛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无障碍”落地,尽快建成投产。

“目前会展中心的建设已经入轨,预计年底达到使用条件,明年4月左右可以完成竣工验收。”蒋雯婧说,该项目占地约73亩,总建筑面积4.78万平方米左右,总投资约6.5亿元;建筑总高度约35.5米,共4层,其中一、二层为展厅,服务于未来航空产业产品的展览,三层为会议功能区,服务于大型航空产业会议的召开,四层为航天博物馆;另外,还将修建配套的停车场和停机坪等区域。未来,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将成为淮州新城通用航空产业对外展示的窗口,让世界看到淮州新城的发展。

侧记

跑出项目加速度

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高悬,蒋雯婧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项目工地现场,帮助他们梳理问题、解决困难……在与蒋雯婧相处的过程中,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的专业与热情。瘦小的身体里仿佛有使不完的力气。她和同事们监控着金堂全县200多个项目的进展情况,“5+2”、“白+黑”算是家常便饭。正是她的专业与热情,为金堂今年的项目攻坚、比实干赛实绩跑出了加速度。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摄影 张朝杰

新闻推荐

你对放射检查了解吗

□金堂县中医医院郑军积随着社会经济科技的快速发展,我国的医疗水平也在不断地进步,放射诊断技术当前已经在各个医学方...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蜀葵飘香时2020-07-13 01:33
橙翅躁鹛的空间2020-07-04 04:26
猜你喜欢:
心衰的百科指南2020-07-09 01:09
评论:(金堂县发改局项目管理科科长蒋雯婧:看项目、盯图纸、追报表…… 她一天要跑十多个工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