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金堂县吹响项目攻坚“集结号”全力打好“百日擂台赛”打出系列“组合拳” 当好企业“贴心人”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7-21 02:22   https://www.yybnet.net/

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效果图

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记者昨日从金堂县获悉,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该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认真落实“百日擂台赛”活动要求,全力推动投资促进提质增效。1月至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6.5%、居全市第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78.3亿元、总量居郊区市县第2。

金堂县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县在春节后及时召开了项目攻坚大会,确定“创新提能、项目攻坚”主题,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奋力推动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在具体执行过程中,通过持续开展“一月一次集中签约、两月一次集中开工、三月一次表彰评比”,广泛凝聚“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的共识。同时,结合乡镇区划调整和产业功能区设置,组建了11个重大项目投资促进服务专班近600人,充实配强项目一线力量,全力营造出“领导带头抓项目、干部积极跑项目、全县上下忙项目”的浓厚氛围。

盯项目

推动项目实物量形成

近日,记者来到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鸟巢形的穹顶式建筑恢宏大气,密密麻麻的钢柱间,数十名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忙碌。车辆来往穿梭,挖掘机塔吊作业轰鸣。

“目前会展中心的建设基本符合预期,预计年底达到使用条件,明年4月左右可以完成竣工验收。”淮州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业主代表邹翔告诉记者,总投资约6.5亿元的淮州新城国际会展中心未来将成为金堂通用航空产业对外展示的窗口,让世界看到这里的发展。

该项目只是金堂县今年吹响项目攻坚“集结号”、全力打好“百日擂台赛”的小小缩影。项目加快推进的背后,是金堂县大力提升服务效能,努力当好企业服务“贴心人”,全力推动形成项目实物量。数据显示,紧盯资金链、用工链、供应链,金堂县深入开展“双送”专项行动,回应解决企业诉求611条,发放贷款64910万元,稳岗补贴、技能培训补贴等1038万元,减收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费220.2万元。

为推进项目建设,金堂县建立了重大项目服务专班、专员推进机制,实行“项目经理人”全程服务,千方百计提高项目签约落地效率。总投资53.8亿元的港中旅项目签约当天完成企业注册,3个工作日首批资金到位。

不仅如此,金堂县针对重大产业化项目,坚持政企协同、专班服务,组建联合指挥部,聚焦项目落地建设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今年新签约引进的通威光伏产业基地项目从签约选址到开工建设仅用了45天,跑出了项目促建的金堂“加速度”。

忙招引

全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围绕节能环保、应急安全、通用航空等主导产业,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重点城市、重点企业,我们县的党政班子成员带队,积极开展上门招商、平台招商,先后外出招商34批次,拜访重点企业96家,有效对接行业龙头企业550余家。”金堂县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该县在谈三次产业重大项目34个,总投资860亿元;储备项目60个,总投资超600亿元。

不仅跑出去“挖资源”,金堂县还通过办活动“聚目光”。今年以来,金堂县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国际铁路港经开区、成都东进等重大战略,举办2020年金堂城市推介会等线上、线下专题活动13场,吸引在线企业观众100万人次、线下企业410家参与,获取项目信息118条,转化51条;瞄准头部企业、龙头企业,坚持线上和线下并举、商务谈判和要素保障同步推进,成功引进通威太阳能、港中旅、红星美凯龙等项目19个,总投资361亿元;与中铁建等5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达860亿元。

金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学习借鉴兄弟区(市)县先进经验,扎实开展项目招引攻坚行动,持续推动项目工作大突破、大提升,为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金堂力量。本报记者 李自强 文/图

新闻推荐

金堂县发改局项目管理科科长蒋雯婧:看项目、盯图纸、追报表…… 她一天要跑十多个工地

“邹老师,昨天晚上你发给我的项目进度数据好像有点问题,早上我要到工地上来,到时候我们一起对一下……”夏季,天亮得早,清晨的...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堂县吹响项目攻坚“集结号”全力打好“百日擂台赛”打出系列“组合拳” 当好企业“贴心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