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17名农民工被欠薪 法院远程解纷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10-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金堂法 记者 陈博)近日,记者从金堂县法院获悉,该院在办理一起17名农民工申请追加用人单位股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中,因这17人分布在四川、重庆、河北等地打工,于是该院采取先听证再走访,最后调解的工作方法,成功化解纠纷。

由于农民工们务工地点太过分散,且不方便来院诉讼,该院为其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了联络人,提前交换证据,并公开听证。听证过程中,农民工线上参与,用人单位线下参与,各方围绕该名股东是否足额履行出资义务这一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并展开激烈辩论。

听证后,该院到用人单位所在地走访,发现欠薪原因系企业出现了经营危机。对此,该院一方面对企业经营上的法律风险给予了建议,另一方面对此案进行调解,通过多次面对面沟通,最终该名股东迅速筹集资金40余万元,将欠付工资全部兑付。

该院相关负责人说:“此案的化解就是法院积极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以及成都市劳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该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多种方式鼓励劳资双方协商对话,促进劳动纠纷多元、高效化解。

新闻推荐

金堂县全方位规范无证无照经营行为

本报讯(唐瑞记者刘浏)作为县规范无证无照工作牵头单位,金堂县市场监管局在第三季度按照规范无证无照工作方案要求,结合金堂实...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7名农民工被欠薪 法院远程解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