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健身房出尔反尔,月卡能退吗?执法人员:能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2-02-16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刚办了月卡,健身房的承诺就打水漂了。这月卡还能退吗?执法人员说:能退!前不久,家住金堂县的小何想在寒假期间坚持健身,他在金堂找到了一家健身房,得知该健身房春节期间只放2天假后,他和朋友果断办理了月卡。

然而,才刚刚锻炼了6天后,健身房老板却改口称春节要放假17天。“放了17天,这个月基本就‘泡汤’了,我也要回学校了,我办这月卡有什么意义呢?”小何提出退卡退款,却被老板拒绝。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小何向金堂县市场监管局淮口市场监管所进行投诉。执法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处理。

先付钱,后消费,这是典型的预付式消费。“学生放假时间只有一个月,健身房不守信用,放的17天长假显然侵害了消费者的权利,属于预付式消费乱象之一。”淮口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在核实情况后,执法人员向健身房负责人明确告知其责任,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未按约定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并应当承担预付款的利息、消费者必须支付的合理费用。对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消费者合理退款要求的行为将严厉查处。

在经过执法人员释法说理后,健身房负责人认识到了错误,退还了小何及其朋友所付月卡费用560元,并支付违约金56元。执法人员从接到投诉、沟通调解至商家退还费用,全程用时仅2个小时。“太迅速了!”问题解决后,小何不住地为淮口市场监管所的效率点赞,并送上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和一幅“福”字。

据了解,这是成都市市场监管部门聚焦预付式消费乱象,铁拳出击守护民生的一个缩影。预付式消费乱象整治行动是该局正在开展的“春雷行动2022”的一个重要子行动,针对目前预付式消费领域存在的乱象以及群众反映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查处,维护诚实守信、平稳有序的市场环境。

“消费者如果遇到类似消费侵权行为,要注意保留证据,并及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执法人员提醒。

本报全媒体记者 朱佳琦

新闻推荐

成都淮州沱江特大桥主塔成功封顶

本报讯(记者李自强)记者前日从金堂县获悉,成都淮州沱江特大桥主塔目前已成功封顶,淮州沱江特大桥主桥建设全面转入主桥上部结...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健身房出尔反尔,月卡能退吗?执法人员: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