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有你们的守护,我们很安心!” 在管控小区的上百名医护人员快速集结组建了金堂卫健系统党员先锋队,并设立了24小时临时医疗点,为管控小区5000余名群众提供基础医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2-25 02:20   https://www.yybnet.net/

李静医生上门为产妇检查

“今天一早,李静医生又上门回访了,目前我和宝宝情况都比较稳定。”昨日,电话那头传来金堂管控小区居民秦女士轻松愉快的声音。“谢谢这些白衣天使,你们的贴心付出和温情守护,让我们温暖又安心。”

真挚的感谢声中,秦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前一晚的特殊就诊经历。

前晚8点40分左右,还没出“月子”的秦女士突然感到下腹疼痛。“我做完剖腹产手术才半个月,还在恢复期。身体突发异常让我心头发慌,一直躺在床上不敢起身。”秦女士回忆说。见状,一旁的家人赶紧拨通了驻点医生电话,向其寻求帮助。

“别着急,放松心情,静卧在床,我马上请专科医生诊断。”电话里,接诊医生一边细心询问,一边柔声安慰道。

“99栋1单元一产妇,2月7日做的剖宫产手术,现下腹痛。”赓即,秦女士的求助信息出现在金堂卫健系统党员先锋队的微信群里。

“我去,我离得近。”看到微信群里闪出的信息,刚结束了手上工作的县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李静立即“秒回”并朝着99栋方向一路小跑。

询问、检查……“医生,有没有啥子问题啊?会不会影响哺乳?”“情况目前比较稳定,放宽心哈,注意清洁卫生,多做点热敷。”听了医生的话,秦女士悬着的心才放下来,放松下来的她还跟李静聊起了天。

“娃娃还是好带,不怎么哭闹,就是之前得过黄疸。”秦女士一句不经意的话,让忙完准备回家的李静停下了脚步,目光投向了一旁的娃娃。

床上,半月大的娃娃安静地睡着,娇嫩可爱的面庞有点微黄。“新生儿曾系ABO溶血性黄疸,曾入院治疗两次,按医嘱现需复测黄疸指数。”晚上9点30分,金堂卫健系统党员先锋队的微信群里,再一次出现求援信息。

半小时后,医生邓羽、李育林带着县妇幼保健院紧急调配的一台经皮测黄疸检测仪赶到秦女士家中,为新生儿做了相关检测。

“新生儿黄疸值正常。”临近晚上11点,邓医生在微信群里发出了这句让人期待的诊断结果。“嘀嘀嘀”,不一会儿,微信群里多个开心的表情包纷纷弹出,屏幕里传递出“大白们”满满的关心和温情。

记者了解到,自21日小区管控以来,在县卫健局机关党委的牵头下,在管控小区的上百名医护人员快速集结组建了金堂卫健系统党员先锋队,并设立了24小时临时医疗点,为管控小区5000余名群众提供基础医疗服务。截至目前,临时医疗点共服务群众300余人次。

本报记者 王丹 金堂县供图

新闻推荐

企业少跑腿 服务多跑路 他们厚植成都营商环境沃土

慵也谷新乡村项目效果图■营商环境是最好的软实力,是城市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哪里的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里去,企业就往...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你们的守护,我们很安心!” 在管控小区的上百名医护人员快速集结组建了金堂卫健系统党员先锋队,并设立了24小时临时医疗点,为管控小区5000余名群众提供基础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