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隔离区内 快递小哥被“困”后秒变志愿者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2-03-01 01:47   https://www.yybnet.net/

邓永金(左)在帮忙搬运生活物资。受访者供图

帮忙整理蔬菜水果,仔细分好类别,放得整整齐齐……在成都中风险地区金堂县生态水城澜岸小区,快递小哥邓永金正忙得满头大汗,这几天,他每天要帮忙整理七八个小时。“比之前在外面送快递还忙。”他笑着说。

作为一名快递小哥,疫情发生前,邓永金的工作主要就是把快递送到各个小区,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急匆匆的路上。2月20日下午,他来到金堂县生态水城澜岸小区送快递,突发的疫情让小区被紧急隔离起来,邓永金也因此被“困”住了。

“刚开始有点慌,后来就安下心来啦。”邓永金说,面对突发情况,社区志愿者给他找了住的地方,还给他送来了洗漱用品。

感受到关爱的他,也立即主动变成了小区志愿者,帮忙给隔离居民们分发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既然进来了,我也要帮点忙。”邓永金说。

疫情发生后,街道党群服务点和志愿者服务点迅速设置并投入使用,邓永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每天忙着整理搬运源源不断送来的生活物资。现在,每天他的快递小车里,都堆满了要搬运的物资。

每天晚上给家里人报个平安,参与到忙碌的志愿服务中,他反而觉得很充实。“疫情肯定会过去的,我们一定会好起来的!”邓永金说。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以奋斗之“笔”描绘幸福成都

在成都加快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和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壮阔征程中,涌现出一大批勇于攻坚克难、锐意改...

金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四合院人家2022-02-17 02:41
猜你喜欢:
评论:(隔离区内 快递小哥被“困”后秒变志愿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