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振兴贷”解决业主难题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2-03-28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杜铠兵)“这笔钱真是帮了大忙!”3月11日,金堂县迅好家庭农场业主账户收到了一笔55万元的贷款,修建冷藏库的计划一下有了资金保障。

记者从金堂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这笔钱正是该县第一笔“振兴贷”。迅好家庭农场将用这笔贷款建设4座100吨机械冷藏库,项目建成后,能带动销售本地特色农产品5000吨。

什么是“振兴贷”?金堂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缓解涉农项目建设主体自筹资金难题,探索创新金融举措,强化金融支持服务能力,经过与多家银行对接交流,走访业主30户,当地联合金堂县汇金村镇银行开发出全新的金融产品“振兴贷”。该产品主要针对项目建设业主资金周转困难,有效解决业主“急、难、愁”问题。

在金堂县赵家镇,一处全新的金融服务中心直接开到了居民门口,太平洋保险、中国人民保险等多家保险的标志赫然在目。以充分发挥农村金融服务站的功能和作用为核心,金堂采用“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模式,整合银行、保险、担保等金融服务,在赵家镇建设首个农村金融服务点。服务点主要开展涉农政策宣传、信息采集、融资对接、存取款、政策性农业保险和商业性保险销售代理,下一步计划纳入农村产权交易、农产品电商、水电费代收等便民服务。

新闻推荐

成都今年实施重点项目 900 个

成都今年实施重点项目900个总投资逾2.5万亿元,遴选100个项目重点推进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吴亚飞)2月28日,记者从成...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振兴贷”解决业主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