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实地探访成都区(市)县项目建设现场围绕建圈强链 实行挂图作战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4-09 02:58   https://www.yybnet.net/

金地威新人工智能创新基地、东广人工智能谷二期等一批高品质载体动工建设;中创新航成都基地项目三季度有望试投产;15天,通合新能源项目二期首片电池片下线,再创项目建设新速度……围绕建圈强链,实行挂图作战,成都各区(市)县多个重大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昨日,本报记者深入项目一线探访,了解高能级项目如何做强产业支撑。

多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开工

打造新型产业社区

日前,金地威新人工智能创新基地、东广人工智能谷二期、航电微能源项目等多个项目在成华区集中开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研讨规划、挖土建设……从办公区到工地,处处一派火热景象。

据介绍,金地威新人工智能创新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建设集总部运营、研发设计、中试转化、生活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产业社区,并设立金地威新西南总部,预计年产值100亿元。项目建成后,拟引进企业90余家,将有力支撑成华区实现在人工智能等领域招引培育优质企业、集聚资源要素、涵养产业生态的目标,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东广人工智能谷二期项目现场,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由成都东方广益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修建,项目总投资15亿元,预计年产值40亿元。

填补成都地区

高端新能源电池空白

大型运输车辆来来回回,吊装塔架运转不断……走进中创新航成都基地一期施工现场,一栋栋建筑正拔地而起。“中创新航成都项目总投资28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00亿元,投建具备年产20GWh的储能与动力电池生产线项目。目前一期已全面动工,首栋主厂房已封顶,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开始试生产。”中创新航成都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期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收130亿元以上,解决就业5500人。

记者了解到,中创新航成都项目建成后,将带动万亿级上下游产业链的本地配套和有序发展,填补成都地区高端新能源电池的空白,对成都市乃至四川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起到强链、补链作用。

首台设备进场到首片电池片下线

仅用时15天

IGV智能小车在车间内来回穿梭,运送着生产材料……整个车间,忙碌而有序。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就在前不久,位于金堂县的通合新能源电池项目二期迎来首片电池片下线。从首台设备进场到首片电池片下线,仅用时15天,再次上演了项目建设的“金堂速度”。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电池项目二期第一片下线,标志着通合新能源在建设智能化、数字化工厂,以及光伏绿色社区上的重大进步,同时也将进一步扩大金堂高效太阳能电池片产能规模,提升产品技术水平、自动化水平等核心竞争力。”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洪继东 李柯雨 王丹

新闻推荐

入选首批“省级百强中心镇” 金堂县竹篙镇深入探索丘区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绿色食品加工产业是竹篙新城的主导产业之一。作为成都丘区唯一的都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竹篙新城正着力发展绿色食品加工、...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地探访成都区(市)县项目建设现场围绕建圈强链 实行挂图作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