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入选首批“省级百强中心镇” 金堂县竹篙镇深入探索丘区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4-06 03:36   https://www.yybnet.net/

绿色食品加工产业是竹篙新城的主导产业之一。作为成都丘区唯一的都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竹篙新城正着力发展绿色食品加工、食用菌、乡村旅游三大主导产业,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探索丘区城乡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目前,竹篙镇已顺利入选首批“省级百强中心镇”。

“未来新雅轩将朝着标准化超级供应链的定位转型,梳理整合市场需求,按照口味、成本、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标准化的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在全国设立了19个体验中心。”参观通道上,新雅轩公司金堂基地负责人正向前来考察洽谈合作的国内某知名头部火锅品牌方负责人详细介绍说。“位于金堂竹篙镇的是新打造的‘数字化生产基地’。园区总设计面积超12万平方米,计划打造60余条生产线,涉及烤鱼、中餐、卤料、火锅、预制菜等10多类产品。目前一期已经建成。二期预计年内动工。”

以做大农产品精深加工为切入点,竹篙新城正逐步加快主导产业聚集。据悉,竹篙新城已招引入驻食用菌、调味品等企业21家,培育市级龙头企业、示范家庭农场等15家。实施总投资96.4亿元的重点项目29个,建成绿色食品加工园一二期、食用菌智慧菌业科创展示中心等项目8个。“目前我们正梳理细化最新投资指南及‘三图一表’,特别是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是我们的招引重点。作为园区的重点企业,今年我们力争将新雅轩纳入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竹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走在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园三期的主干道路上,建设热潮扑面而来。道路左边,三层最多同时满足500余人就餐的职工食堂主体竣工。米白色为主调的现代建筑即人才公寓正进行内装工程。另一侧,4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正在加快建设中。“目前我们有上百名工人奋战在一线,整个项目力争在年底建成投用。”施工方负责人透露说。据悉,仅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园,今年在建项目12个,总投资21.36亿元,其中绿色食品加工园三期、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项目正加快建设。年内,竹篙新居工程、6000立方米/天污水处理厂等项目有望开工建设,加工园三期内部道路、北环线1.4公里市政道路建成投用。

本报记者 王丹

新闻推荐

2月27日0-24时成都无新增本土病例

2月27日0-24时,成都市无新增本土病例。截至2月27日24时,成都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目前成都市...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入选首批“省级百强中心镇” 金堂县竹篙镇深入探索丘区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