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刑事法援案件辩护质量如何提高?这场座谈会“把脉开方”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2-04-12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文慧)近日,省司法厅召开四川省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辩护质量现状与问题调研座谈会。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办案经历,围绕“刑事法律援助辩护现状和问题、法律援助法实施对刑事辩护的影响、如何改善刑事辩护现状、刑事辩护质量的评价标准、辩护质量的评价方式”等方面进行发言。

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司法制度改革研究基地主任韩旭及参会代表认为,律师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推动力量、是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律援助案件的重要承办人员,应当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保障法律援助律师的合法权利。此外,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法律援助律师培训,特别是职业伦理培养;要健全完善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推进第三方参与评估,提升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质量;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推广律师通过远程视频会见方式参与见证认罪认罚案件的做法。律师也要注意总结提炼办案中的经验做法。

会议提出,要持续加强务实合作,强化在刑事案件等领域的理论研究。要整理吸纳意见建议,将好的意见建议吸纳到法律援助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修订、认罪认罚案件质量评估标准建立、法律援助律师库建设等制度建设中。要推动工作更好发展,司法行政机关也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工作的收集、分析和研究,推动刑事法律援助制度不断创新发展。

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省法律援助中心相关负责人,成都市、金牛区、金堂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律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新闻推荐

3月2日0-24时成都新增本土阳性病例1例 为集中隔离筛查发现

3月2日0-24时,成都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截至3月2日24时,成都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新增病例...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刑事法援案件辩护质量如何提高?这场座谈会“把脉开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