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金堂 > 正文

“双助”为特色产业支招 助农户增收致富 全市政协系统“双助”活动初显成效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3-31 02:34   https://www.yybnet.net/

“园区90%以上的员工都是当地人,直接带动农户500人就业,一年工资大概在五六百万元左右。”在金堂县甘御兰铁皮石斛产业园内,四川省峰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威锋对前来考察园区的全市政协系统与会人员如是说。

甘御兰铁皮石斛产业园扎实开展“送就业、促产业”行动,是全市政协系统“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以下简称“双助”)专项活动成效的缩影。记者从全市政协系统“双助”专项活动推进会上获悉,“双助”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政协系统总计开展协商监督和调研视察449批次,提出提案462件,社情民意406条,受益群众达11万余人,市县两级政协委员3576人次参与进来。

“园区近1000亩土地都是以流转的形式从农民手里租过来的,每亩地的年租金是1200多元。加上带动附近采摘园、旅游等发展,每年直接给当地增收近千万元。”汪威锋的产业园区不仅带动了当地农户增收致富,更实现了以特色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去年,全市政协系统聚焦助力发展特色产业,发挥平台优势,引项目、引人才,培育特色种植养殖业、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开展“推动成德眉资都市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等对口协商,发动委员们在特色产业项目建设、品牌推广、人才培养上献策献力,延长农业产业链、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为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全市政协共计引进、引导项目569个,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291个,帮助乡村劳动力稳定就业1.8万人。作为金堂县政协委员,汪威锋在延长产业链,优化产业结构上积极实践,将构建石斛完整产业链,预计年接待游客超30万人次,实现年产值3亿元。

此外,全市政协系统还聚焦健全完善保障体系,以助推乡村基础设施提标扩面、公共服务提档升级、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为主要内容,开展“智慧农业建设”重点调研、“涉农领域重点关切”协商式监督等活动,围绕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要素流通和同城化政务服务、养老护理等报送提案和民意;聚焦推动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围绕保护和提升川西林盘、突出蓝网绿道功能展现、乡村微生态建设、生态价值转化、优化农业发展用地等提建议写提案;聚焦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围绕片区拆迁安置、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社区文化氛围营造等议题开展各类“小微协商”。

今年,全市政协系统将持续围绕公园城市建设和“四个聚焦”,助推“三农”工作作为“双助”活动的出发点,不断拓展“双助”活动效果。本报记者 李霞

新闻推荐

RCEP落地实施2个月四川已有56家进出口企业享受惠利 进出口货值超1.6亿元

成都金堂县一家食品企业RCEP出口菌类生产现场近日,成都国际铁路港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出境旅客”——一批重量为15吨的四川...

金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助”为特色产业支招 助农户增收致富 全市政协系统“双助”活动初显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