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首批防锈蚀钢轨诞生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09-10-21 09: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徐丽萍)10月20日,笔者从攀钢钒轨梁厂相关部门获悉,攀钢首批100吨防锈蚀钢轨已全部发往成都焊轨厂,随后将进行焊接、铺设试验。

钢轨是我国铁路建设的主要产品之一,但钢轨的锈蚀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为此,今年5月份,铁道部根据钢轨锈蚀严重这一问题,专门在北京组织召开专题研究分析会,向国内各大钢厂提出了钢轨防锈蚀等重要攻关课题。攀钢钒轨梁厂课题攻关组与钢研院一起深入进行钢轨防锈蚀探索和研究,制定了防锈蚀试验方案,在轨梁厂钢轨生产现场反复进行了钢轨防锈蚀试验以及效果检测。10月13日,钢研院和轨梁厂的工程技术人员首次批量性对钢轨进行了防锈蚀试验,结果表明,经过防锈蚀处理后的钢轨,不仅不影响正常的生产节奏,而且比非防锈蚀钢轨更加光彩夺目,各项性能指标符合要求。

据相关人士介绍,攀钢钢轨的防锈蚀焊接性能指标达标、试铺成功后,将根据用户需要大批量投入生产。

新闻推荐

成都:2年内实现中心城区河道无味、有鱼目标

新华社成都11月1日电(记者陈健)记者1日从成都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成都市财政计划拨款1亿元作为河道专项治理补助资金,争取用2年时间,通过实施河道污染治理和排水治理,实现中心城区河道“水清、无味...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批防锈蚀钢轨诞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