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四川把汽车产业培育成重要优势产业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09-10-10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成都10月9日电(记者 陈健)记者9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四川省为大力发展汽车产业,近日出台了《四川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行动计划(2009-2011年)》。

汽车产业是四川工业重点培育的潜力产业之一。2002年至2007年,四川汽车产销量保持了年均20%以上的增长。2008年,四川产销各类汽车整车17.5万辆,增长13.6%,实现销售收入380.8亿元。

四川省经委副主任张玉山介绍说,《四川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行动计划(2009-2011年)》已于日前印发。按照该计划,四川将大力推进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建设,推动汽车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引进发展轿车等乘用车,重点发展中、重型载货汽车,稳定发展客车、专用车,着力建设汽车零部件配套体系,尽快把汽车产业培育成四川工业的重要优势产业。

到2011年,四川将争取全省汽车产销量增长达到25%,本地制造整车30万辆,销售收入达到800亿元;通过兼并重组,形成汽车产能在10万辆以上的规模制造企业3至4家,销售收入达到10亿元以上的零部件制造企业10家以上,建成销售收入上100亿元的产业园区2至3个。

同时,四川将启动一批关键技术创新项目,加强企业技术中心能力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到2011年,力争使全行业技术研发经费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提高到1%,其中,整车和发动机等重点零部件企业达到2%,国家和省级技术中心企业达到3%。

此外,四川还将支持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扩大销售,完善城乡服务网络,提高自主品牌汽车在当地的市场份额,并且支持自主品牌汽车开发适合西部道路交通特点,满足农村市场需求的汽车产品。

新闻推荐

四川将着力突破关键技术打造西部有色金属生产大省

新华社成都10月12日电(记者陈健)记者12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四川将加快发展常用有色金属冶炼及深加工产品,大力发展高性能有色金属新材料,实现产业升级,打造中国西部的稀有金属工业强省和电冶炼有色...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把汽车产业培育成重要优势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